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第六届"健康杯"护士长五项全能大赛成功举办(图)

2018-04-28 06:22 作者:张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第六届“健康杯”护士长五项全能大赛举行

青岛新闻网4月27日讯 (记者 张萍)为进一步推进医疗护理领域新旧动能转换,提升护理管理队伍职业道德素质和岗位创新能力和技能水平,4月26日,由青岛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总工会、市妇联、共青团市委等多个部门联合举办、青岛市市立医院承办第六届“健康杯”护士长五项全能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全市42家单位的128名选手参赛。经过激烈角逐,青岛大学附属医院(一队)、青岛市市立医院(东院区)、青岛大学附属医院(二队)荣获团体第一名,青大附院司辉、王静护士长,青岛市城阳区人民医院孙小健护士长获得个人全能一等奖。

技能操作中

大赛分三个阶段进行,历时3天,包含理论考试、技能操作(心肺复苏、电除颤和静脉留置针输液)及护理说课等五项内容,考验了我市护士长们的应急能力和专业管理水平。其中,心肺复苏项目根据《2015年美国心脏协会心肺复苏指南及心血管急救指南》制定,强调了操作速度、力度和精准化,操作按压的位置、频率、深度、回弹,通气的大小、快慢均由电脑精确记录,较往年提高了难度和高度,对心肺复苏成功率提出了新的目标。护理说课是对护士长带教管理能力的全面测试,充分展示了护士长们的专业能力、演讲能力和组织能力,赢得了专家们的好评。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是适应我市新形势下对卫生应急和护理管理提出的新挑战、新要求,对促进我市护士长队伍整体素质的提升,推进优质护理服务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