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市自媒体联盟集体学习 共同营造良好网络生态

来源: 作者:吴洪涛 责任编辑:姚冲 2018-04-27 09:20:44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讯 (记者吴洪涛)4月26日,青岛市自媒体联盟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由青岛市自媒体联盟秘书长姚冲主持,青岛地铁、青岛优生活、锅盖头司令、掌上即墨等二十余家青岛市自媒体联盟成员单位参与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自媒体成员们畅谈学习感受,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明确了自媒体的发展方向。随后联盟成员们就如何践行新发展理念,传播正能量,守好网络主阵地提出了自己的理解和建议。联盟成员认为,既要要增强工作使命感和责任感,立足本职工作,担当负责,确保网络空间风清气正;也要坚决杜绝传播有害信息、造谣生事的行为。

张君旭 青岛市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青岛报业掌控新闻中心总监、团支部书记、山东省委统战部“网络评论员”、青岛市政府应急办新闻舆情组聘专家

“学习完‘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内容后感触很深,而当前中国的网络社会发展很迅速,特别是移动化互联网更是飞速发展,我国拥有移动互联网网民占很大比重,网络安全在现在变得尤为重要,我个人作为媒体从业人员感触尤为深刻,在互联网上发现问题不可怕,关键是要做好经验的总结,制定好相应的应对措施,杜绝今后再出现类似安全事件,尽可能的保证信息的安全、人民的安全。”

青岛市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张君旭认为当今网络舆情事件错综复杂,各种突发都可能会随时出现,自己作为青岛市政府应急办专家新闻舆情组成员,肩负的责任也很大,会把这种责任转化为动力,站在权威媒体角度上,通过个人媒体人身份为青岛市政府应急办献计献策,合理正当的引导宣传正能量信息,助力发展提升青岛市文化水平。

林红 青岛地铁新媒体运营人

“微信,最开始大家使用它,是因为它很方便的传图片,到后面有了朋友圈,实现图片分享,再到现在的微信公众平台,实现了信息的广泛传播,从2011年诞生,至今已经7岁的微信,已经是我现在最常用的APP,没有之一。微信几乎演变成我们生活的一部分,十分普及,所以,它也在很大程度上对于网络舆论有着很大的影响。我们作为微信公众平台的运营方,要积极营造健康有益的网络环境,做正能量的凝聚着和传播者,这方面,我们地铁传媒的官方微信平台“青岛地铁”、“青岛微地铁”、“地铁新生活”一直践行做正能量的传播者。”

青岛地铁新媒体运营人林红认为公共机构和媒体承担着社会责任,要通过各种方式、途径理直气壮地宣扬正确的是非观、美丑观、善恶观,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关部门应该加强网络信息监管技术及力度,完善网络言论审核制度,对不符合事实的信息从源头上杜绝其流传;有了相关部门的努力,加上广大网民的配合,齐心协力搞好网络信息建设,定会营造网络一片明媚的天空。

杨爱玲 青岛有点牛新媒体总监

“这次学习,备受鼓舞!作为自媒体平台工作者,发布的内容受到网友们的喜爱,所以更应该也有责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不信谣不传谣,积极正能量!”

杨爱玲结合自媒体工作的实际,认为自己和团队可以做更多有深度、有温度、有态度的优质选题,比如发布利民便民的信息、展示城市情怀和魅力、记录城市的美好生活,做积极向上的自媒体平台和工作者。

盖志强 微博号“锅盖头司令”运营人

“学习了讲话,最切身的感受有两点:

一是压实互联网企业的主体责任,不能让互联网成为传播有害信息、造谣生事的平台。我们作为自媒体人,应该积极主动地肩负起传播正能量的责任,有义务对不实言论及时辟谣,对不当言论加以引导和纠正,协助政府部门做好文宣的工作。

二是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经济社会稳定运行,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也难以得到保障。随着互联网的建设和发展,互联网逐渐成为百姓参政议政的最大载体和平台,其中不乏有好的建言献策,也有不法分子从中作乱,我们更应该取精去粕,有问题及时反应、迅速处理,创造一个良好的正确的舆论平台。”

于超 “掌上即墨”创始人

“作为即墨新媒体代表,我将进一步认真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维护网络安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为城市发展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众人划桨开大船,齐心协力画好同心圆!”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