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一人一座定时定点 滴滴青岛定制公交再添6条线路

2018-04-23 16:54
分享到:

blob.png

青岛新闻网4月23日讯 环境好,不抢座,定时定点发车,近期,定制公交成了青岛市民出行的热门选择。定制公交由滴滴出行联合青岛公交集团推出,继去年年底开通了12条线路后,今年4月份又开通了6条线路。

本次新上线的6条定制公交线路包含2条早晚高峰线:水青木华-远洋广场,李家上流小区-观城路,票价6元;4条平峰期线路:汽车北站-台东,和达和城-海泊桥,铁路北站东广场-农业大学,坊子街-青岛火车站,票价2元。

据了解,定制公交采用“一人一座”的新能源大巴车承运,车型舒适度和环保性均优于普通公交车,属于直达、便捷、舒适的高品质公交服务模式。

值得一提的是,定制公交的线路均为滴滴出行规划,根据平台大数据挖掘城市需求分布信息,结合城市公交基础设施及道路通行条件,搭建城市交通网络模型,进一步利用路径规划算法在热点通勤通道中选择经行站点及最优线路,以最大化满足通道上的乘客通勤出行需求,高效连接用户集中的住宅区与企业集中的办公区。

blob.png

滴滴定制公交路线图。

“定制公交上很安静,氛围很好,司机也按时到达,上下班都有座,而且不用担心坐过站。”家住青石线西侧水青木华小区的王先生对滴滴定制公交赞不绝口,开通后几乎每天上下班都会乘坐。

由于小区地理位置偏僻,早高峰的拥挤尤其让他难以忍受。没有定制公交之前,王先生上班基本都靠和邻居们线下“拼车”,而拼一次车到公司,至少也要20块钱。“定制公交票价便宜很多,每天来回只需要12元钱。”权衡出行成本与舒适度,这一新开通的滴滴定制公交成了他上下班的首选。

此次开通的6条新线路,极大地方便了高密度聚集小区的业主、有个性化需求市民的上下班通勤。线路规划与运营上,也得益于滴滴出行与青岛公交集团的深度合作,“新线路开通填补了市民舒适出行的空白,整体效果非常好,从线路规划到出行需求采集,都是滴滴提供技术支持。”青岛公交集团商务巴士有限公司总经理邓立仑表示。

如果有乘车需求,可通过“滴滴出行APP”、微信小程序“滴滴定制公交”、微信公众号“滴滴公交服务号”等渠道购票,乘坐定制公交车。填写出发地和目的地查询线路信息,也可直接点击屏幕下方已有线路卡片,选择上下车地点、乘车日期和座位数,最终点击“确认购票”按钮,支付并完成购票。上车时,乘客可点击“验票”按钮,向驾驶员出示手机页面不断闪烁的彩色信息,即可验票乘车。

除了定制公交,滴滴出行与青岛公交集团还共同推出了个人巴士包车和企业巴士包车业务,将于近期上线运营。据了解,巴士包车业务分为“单程”和“包天”两个选项,提供15座、36座、45座、50座车型的包车服务。未来,还将涵盖商务快巴、旅游专线等场景,为市民提供多元化、智能化、便捷化的公共出行服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