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我为地铁吟首诗 2018年青岛地铁春天诗会拉开序幕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 责任编辑: 2018-04-23 07:57:55

青岛新闻网4月22日讯(记者 孙志文)“一江春水滔滔东流,流去的是落花般美丽的往事和芬芳……”“在胡天八月的飞雪中,骑马饮酒的北方将士,正开进着刀光剑影的战场……”今天上午,一首《我的南方和北方》诗歌朗诵在地铁太平角公园站旁的地铁展览馆缓缓响起,拉开了2018年青岛地铁春天诗会的序幕。

“春雨如贵客,一到便繁华”,4月22日,世界读书日前夕,来自岛城各行各业的近50位诗歌爱好者带着自己最喜爱的一首关于“春天”、关于“地铁”的诗歌,聚集在地铁展览馆,共赴由青岛地铁集团主办、青岛地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年青岛地铁“献给春天的情诗”地铁春天诗会。

一曲清如溅玉、颤若龙吟、悠然低沉的古琴曲《阳关三叠》,带大家顿回古风年代。李白的名篇《将进酒》,大气磅礴、豪迈旷达。“地铁代表着匆匆忙忙的都市快节奏,诗歌创作的灵感是瞬间迸发的,地铁和诗歌是如此合拍。”2016年青岛地铁原创诗歌征集活动一等奖获得者曾东进现场朗诵了他的获奖作品《等待一列地铁》。当谈到地铁与诗歌之间的亲密关系时,他说,地铁的人流让它成为文学和诗歌传播的绝佳场所,而作为一个诗歌爱好者,他将继续用诗歌表达地铁为人们生活带来的幸福感。

青岛市广播电视台的施夏,深情诵读了林徽因的经典诗作《你是人间四月天》。对于地铁与诗歌,施夏有独到的见解:“地铁悄悄潜入我们的城市,在城市里悄然萌生一条新的生命线。它把我们带到城市另一端,也让我们从容抵达山海田野。有了地铁,一切在远方,一切在近处。”施夏说,地铁带给人们的不仅是快捷的出行,还有诗意的生活。

诗友们将自己对地铁的祝福写进诗歌,现场诵读数首地铁原创诗歌。现场还有品茗赏艺的茶道表演,吸引了乘客前来围观、尝试。幸福喜饼在现场摆放各色茶点,让春景、春食和春诗融合一体。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