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艺科设计赵秋平:空间设计彰显艺术与商业价值!

2018-04-23 16:51
分享到:

好的商业设计是树立形象,创造品牌价值,传播品牌文化的重要工具。艺科设计创始人赵秋平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

商业设计的本质就是在设想、构思计算、整合过程中不断产生创意、进行创新。需要注意的是,商业环境设计的创意与商业空间的经营密不可分,要配合经营者的经营模式、经营理念、消费模式和商品文化进行创意设计。艺科商业设计兼容了地域特色,带领商务休闲旅行方式,这也是艺科设计公司与客户多次合作建立的信任和一贯的宗旨。在场所关系的营造中,流动的时间有了相互对话的可能,定格的历史、瞬息万变的当下,交织、重组,变幻出更多的惊喜。

在现代经济生活中,商业空间设计越来越成为一项有目的、有计划且需要与各部门相互协作的组织行为,时刻发挥着重大作用。一流设计师玩文化,二流设计师玩理念,三流设计师抄外型,好的设计,如能既有唐诗的意境,又能顾到细节的宋词感,应该会是一个好设计;设计水平,不在于对仗、叙事,甚至到了高明处,也并不拘泥于个别的音律,往往在于出彩的那一词句或某一个字。而室内设计离不开商业价值的体现,如果能将艺术气息和商业价值融为一体,一定会是一幅优秀的设计作品。

看到艺科设计的商业空间设计作品,时常让人误以为是历史遗留的建筑。它们与时代的格格不入让很多人无法理解。而她对此谈道,她的理念就是要遵循传统而工作,让传统再次焕发生机,努力联结过去与未来。“你并非身处真空之中,只顾打造自己的世界。你是传承的一部分。自创世之初一脉相承,延绵不绝。而你是其中一个环节。”

艺科设计赵秋平如是说。如同一段丰富的旅程,酒店设计设置了层层引人入胜的场景,引发旅客的不断探索。较小的首层门厅以谦卑的姿态仅作为一个铺垫。接待大堂透澈敞亮,桌椅、沙发和靠垫都进行了丰富的混搭及多变的面料纹理。旅客在不经意间遇到的艺术品则呈现出独特的人文韵味,北欧风格的装修清雅美丽,一些小摆设中又给整幅画面添了些刚柔并济的味道,抽象肌理油画又为整间酒店设计做了时尚的演绎。

设计本身就是商业的一部分,而不是纯粹的仅仅是从艺术的角度探讨价值的实现。无论设计师处在什么样的公司和平台上,最终都是要为客户解决问题而存在的,包括设计方面的问题、商业层面的问题、经营方面的问题等等,设计不需要奢华,如果能让自己的设计作品拥有文化和灵魂,一定是永久的。“在大街上竖起一座雕塑,如果它对普罗大众没有特别的含义,那就不过是你自己的雕塑。而纪念碑与雕塑的区别就在于它与大众的联结。我觉得这就是建筑的意义,建筑应该更像纪念碑而非用于自夸的艺术,它应该让所有人都为之骄傲。”——John Simpson

艺科设计致力于商业空间和软装设计的研究设计,积极探索商业空间设计的新模式,以商业需求与空间美学为基点,开发更多可能性。集设计咨询、工程施工、软装设计及项目管理服务为一体的设计公司。结合建筑、结构、工艺、材料、灯光、家具与配饰等方面来综合实现每个商业项目所要传达出的内容与意义。始终保持开拓性,让设计赋予每个项目新的生命力,实现艺术与商业价值的完美结合。备注:赵秋平,全球商业空间设计领域著名女性设计师。尤为擅长酒店领域设计。曾倡导“空间设计与市场研究相结合,彰显艺术格局的同时,帮助客户实现利益最大化”的理念,首创营销型商业空间设计理念。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