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浮山读书节璀璨启幕 传承经典震撼发声

2018-04-20 17:24 来源:智慧青岛
分享到:

智慧青岛4月20日讯 最美不过四月天,最是书香能致远。春暖花开之时,浮山读书节如约而至。

4月20日上午,浮山路小学第十三届读书节正式拉开帷幕。山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部长徐继存,山东师范大学基础教育课程中心车丽娜、孙宽宁、张莉三位专家,李沧区教体局主任督学李旭东,李沧区教体局副主任督学孙丽霞,李沧区教体局教育科科长刘晓妮,青岛62中校长郭华昌,青岛浮山路小学家委会主任林德琦以及各个班级的家长们来到开幕式现场,和青岛浮山路小学的全体师生,共同迎接第十三届读书节的到来。

读书节开幕式现场,通过海报方式,静态展示了图文并茂的诗配画,诠释和演绎了不同家庭对优秀经典文化的理解。低年级的《吟声律启蒙》、中年级的《诵一带一路》和高年级的《唱少年中国》表演让现场高潮迭起、掌声雷动。同学们在诵读过程中获得中华文化的熏陶和修养,接受经典诗文潜移默化的影响和教育。每个孩子都担当了中华经典的文化使者,传承着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文化血脉和薪火相传的民族精神。

浮山书香路,行走十三年。作为书香校园,浮山路小学读书节已成为学校重要的传统节日。本届读书节的主题是“丝路连华夏经典永流传”,学校继续秉承“全员参与,学生为主,辐射家长”的原则,以“我是经典传承人”为主题,将“丝绸之路的过去、现在、将来”作为主线,通过组织形式多样的读书节活动,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丰富学校文化内涵。鼓励同学们学习和了解中华历史文化,传承优秀中华经典,展望丝绸之路的发展前景,播种文化自信的种子。从寒假到五月底,学校安排了读书节系列活动,例如“我是经典传承人”硬笔书法比赛、“一带一路”课本剧比赛、诗词大会等。此外,本次读书节还以家庭为单位,让每一个孩子在家庭中与家人分享诗词所蕴含的价值与意义,带动更多人感受经典的中华诗词,树立良好的家风。

菁菁校园,书香浓郁,传承经典文化,弘扬华夏精神。浮山第十三届读书节带给大家的不仅是现场的震撼,深深唤起了孩子们对经典传承的决心与信念,更开启了未来对经典传承的信仰与追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