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建设"税宣"少年黄埔 青岛青少年税法宣传教育基地揭牌

2018-04-19 21:5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image.png

image.png

青岛新闻网4月19日讯(通讯员 王宇宙 侯建玲 摄影 鄢润波)阳春四月,莺飞草长。4月19日上午,在美丽热闹的“全国青少年健康人格教育示范基地”平度市蓝树谷,“青岛市青少年税法宣传教育基地”正式揭牌成立。青岛市国税局史育红副局长、青岛市地税局任希巍副局长、平度市副市长于敬军,以及平度市国税局、地税局工作人员和100位青少年代表共同见证了基地成立。

平度市副市长于敬军在揭幕仪式上致辞,他表示:“面向青少年开展税法宣传教育是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推进税收改革发展的重要内容,在蓝树谷成立的‘青岛市青少年税法宣传教育基地’为全市税收法治宣传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平台。希望国税局、地税局、蓝树谷要以青少年税法宣传教育基地成立为契机,通力合作,创新方式,让每个‘未来纳税人’都从小树立依法诚信纳税意识,使青少年成为税收文化传播的使者和捍卫税法的卫士,从而带动每个家庭学税法、懂税法、守税法,增强税法在全社会的渗透力和影响力,使更多的人关心税收、支持税收,为税收事业发展、为法治国家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第27个税宣月期间,平度国税、地税与蓝树谷青少年世博园合作,在法治宣传馆里布置税法宣传教育展板和电子屏幕,包括“什么是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税法宣传”和“税收趣闻”五部分内容,在科技馆通过大屏幕播放公益视频,在手工艺馆体验税收木板年画套印和剪纸,使青少年从体验中全方位学习感受税收知识。

揭幕仪式上,蓝树谷青少年世博园负责人林捷简要介绍了景区基本情况:“蓝树谷青少年世博园被称作是‘少年黄埔’,作为目前全国最大的青少年综合体验项目,共设有57个主题场馆、国防教育基地等项目,其内容涉及社会的方方面面,堪称社会大百科全书,先后被国家多部委、青岛市、平度市等各级政府机关授予教育示范基地称号,每天至少有1000位青少年在园内体验学习,这为税收法治宣传教育提供了便利条件。”基地成立以后,蓝树谷将把税法宣传教育作为实践教育活动的重要部分,组织引导青少年们到基地参观体验。

image.png

image.png

“税收是国之根本,青少年是国之未来,加强青少年税法宣传教育,让他们从小就把法治和诚信内化为一种自觉追求和行为准则,这样才能为国家培养更多的未来诚信创业者。”接牌仪式上,平度市国税局隋焕新局长对记者说。

揭牌仪式后,参加揭幕仪式的税务干部引导着青少年依次到法治馆、手工艺馆和科技馆进行了体验参观。青少年们通过观看税法宣传动漫、体验四色木板年画套印、模拟体验收税交税的场景等形式,激发了对税法的好奇及兴趣,也充分了解到了税收的重要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