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马化腾:重新思考腾讯定位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于星月 2018-04-20 09:00:00 字号:A- A+

全面数字化时代的到来,也让持续在数字化领域深耕的腾讯迎来快速发展的新时代,而作为国内最早布局数字化的领军人物之一的马化腾,对于未来的发展到底有怎样的思考呢?

“我们的目标是做好助手。”在4月12日,2018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上,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表示,当前,互联网+的发展呈现出“一横一纵一新”的特点,经济领域对“互联网+”的应用走向深入,其他传统领域也在积极拥抱“互联网+”、推动数字化变革。

在作为迄今为止聚焦“互联网+”数字经济领域规模最大的高端峰会上,马化腾坦言对于腾讯在中国市场数字化经济中的地位,马化腾一直在思考。

马化腾表示,“过去几年,在推进‘互联网+’的过程中,腾讯也在不断地思考自己的定位,我们希望有所为,也有所不为。今天我们的目标更加清晰了:我们不是要进入各行各业,取而代之;而是要成为各行各业的‘数字化助手’,凭借我们多年积累的技术与能力,助力各行各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

事实上,自2015年起,国家相关部门以及社会各界携手积极推动“互联网+”发展,驱动数字经济不断前行。随着十九大报告中构建“数字中国”目标的提出,“互联网+”在经济领域及其他传统领域的不断深入,新的趋势和发展机遇也在不断涌现。

据腾讯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互联网+”指数报告(2018)》显示,2017年,全国“互联网+”指数总和为348.69,较上一年增长126.16点。2017年全国数字经济总体量为26.70万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的22.77万亿元人民币增长17.24%。相比之下,2017年我国GDP增速为6.9%。数字经济占GDP比例也因此较去年上升了1.67个百分点,这说明,数字技术在经济领域的渗透率不断提升,符合党和国家对经济“高质量”增长的方向要求。

“‘互联网+’是手段,数字经济是结果,数字中国和网络强国是目标,他们一脉相承。”马化腾表示,“一纵”,就是“互联网+”与各个垂直行业不断深化融合,发展了数字经济。“一横”,就是数字化进程从经济领域向社会各个领域迅速扩展,从而推进了数字中国的建设。“一新”,是指一纵一横交汇融合带来的创新,它推动着中国经济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增长的转变,最终实现从大国走向强国的目标。

面对全面数字化家进程的今天,定位数字化助手角色的腾讯,接下来将如何在全面数字化进程的今天实现再次飞跃?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