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教育产业升级 金石教育谈如何用科创推送行业发展

2018-04-18 15:47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中国教育产业日益强大,随着我国人口结构的改变,也在推进社会商业结构的改变。大量的80后成为中产阶级,儿童教育支出占家庭收入的30%-50%,而且还在逐年递增。与此同时,多元化、个性化的教育需求,也必然促使教育行业自身的转型升级,以迎接“人才红利”新常态的市场挑战。

人口红利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传统的“人口红利”,是人口数量红利。而今的“人才红利”则是新型的“人口红利”,即人口质量红利。从基础教育的普及到高等教育的扩大,促使人口数量向人才质量的转变。与此同时,国际教育、民办教育、在线教育、素质教育等教育形式、教育内容的发展,自然为学生家长提供了更为多样性、多元化的选择。

家长选择多元化,线上K12教育发展飞速

传统教育机构经营多年,在规模扩张上遇到瓶颈,仍在存在获客成本过高、无法形成口碑、无法快速进行品牌复制的问题。再加之互联网3.0时代,用户拥有大量获取知识的新渠道,如视频课、|知识分享平台等,这些新兴知识在极大的冲击着传统教育行业。

面对瓶颈,应如何应对?

传统教育的模式过于单一,但效果显著!例如实体课堂:老师与学生面对面进行“教”与“学”。老师“输出”信息,学生“输入”信息,好处是学生可能在处理信息的时候,出现的“特性”问题,老师可以进行及时并有针对的辅导和处理,让学生的“输入”更高效。

监控更及时:在教学过程中,老师关注学生的所有的学习节点,并为每一个节点作出示范和更正。比如艺术、音乐教育行业。

人文关怀:老师和学生形成时间较长紧密的教学关系,老师为学生的学习结果负责。

传统教育企业应如何转型?

青岛金石教育在传统教育行业有着超过十年经验,谈传统教育企业的转型,不应盲目转型K12,而是将两者相结合,利用科技推动教研,从而达到更好的效果。

教学产品环节:

需要更懂用户需求,传统机构往往是先有产品再有用户,互联网往往是先有用户再设计销售的产品,后者相对于前者更容易产生贴近用户真实需求的产品。

需要更标准、更规范化

对于中小教育机构,没有足够的资金支持足够标准化的教学内容,过度依赖个体老师的素质,导致无法对用户形成品牌输出。有的机构尝试在产品上小步创新,“小班制”“复合式教学”特点鲜明,却无法在规范化教学中形成常态化产出,后期颓势明显!

大数据分析,利用科技改变教育

在金石教育的转型过程中,大数据功不可没,利用大数据分析多维度学生群体,同时会收集用于对于产品的各个模块功能的使用情况,一方面可以改善学生学习态度提升学习效率,另一方面用以优化产品和制定运营活动的核心依据。

课后运营,线上产品研发

课后机构与学员的互动几乎为零,学员黏度、活跃度低下,复购率低,无法形成“口碑”。对于学员的学习进度、课后复习效果也没有完善的体系跟进,都是传统教育行业无法解决的难题。利用线上的产品研发,增加学员粘性,从而在课后学习中增强自主能动性,往往对学生来讲事半功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