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蓝海基金工场正式启动 即墨举办首届基金高峰论坛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刘倩倩 | 责任编辑: 2018-04-18 14:37:44

青岛新闻网4月18日讯(记者 刘倩倩)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探索基金支持创新创业新路径,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新旧动能转换,今天上午,由青岛证监局、市金融办指导,即墨区政府大力支持,青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主办的“即墨首届基金高峰论坛暨蓝海基金工场启动仪式”举行,标志着蓝海基金工场正式启用。

蓝海基金工场启动

省市金融办、青岛证监局和即墨区相关政府部门领导,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青岛证券期货业协会、青岛财富管理基金业协会、青岛创投协会、青岛投融资担保商会等行业协会领导出席会议。相关银行、会所、律所等战略合作伙伴,蓝海基金工场入驻基金及创投机构代表参加活动。

据了解,蓝海基金工场是青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的全资子公司,是全国首家由区域性股权市场运营机构控股的基金孵化基地,也是山东省首家为私募基金服务的功能齐全、资源集聚的公司制专业化服务机构。蓝海基金工场将依托区域性股权市场优势,为创投基金、股权基金、证券基金等各类基金,提供注册登记备案、基金孵化培训、投融资项目对接、政策申报等服务,打造基金业“募、投、管、退”全链条人才、资本、资源的综合服务平台。工场引入中信证券主导的“千里马”交易训练营、大摩证券咨询公司主办的青岛市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全面开展多样化投资者教育活动,培育成熟的投资者队伍,集中训练和持续跟踪投入培养基金经理,选拔优秀创业投资者。蓝海基金工场将秉持“诚信、创新、合作、共赢”的理念,推动资本、人才与资源聚集,促进社会财富与中小企业投融资对接,切实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即墨区人民政府与落户基金及项目签约

论坛现场,举行了即墨引进基金及项目的签约,蓝海基金工场与入驻基金、青岛财富管理基金业协会、青岛创投协会、合作银行等机构的签约,以及投资者教育基地、“千里马”训练营的入驻仪式。现场签约民和半导体基金、国富华宏基金、真如基金等落户基金53只,总规模600亿元。

论坛还特邀了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省财金投资集团、中信证券等业界专家分别作了《基金业发展状况及自律管理》、《创投机构如何选择投资标的——来自深创投的实践经验》、《新旧动能转换基金运作模式》、《中信证券千里马交易训练营——基金经理培育摇篮》等主题演讲,分享业内最新动态和发展趋势。

蓝海基金工场与入驻基金签约

工作人员介绍,蓝海基金工场正式启用,得到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这是即墨区着力打造‘金融创新特色城市’的重要举措。”即墨区政府副区长鞠朝友表示,蓝海基金工场的正式运营,标志着即墨区重点打造的“产业基金工场”板块已现雏形。本次论坛为即墨区建立“引进金融、繁荣金融、以金融促产业”的良性发展机制,为即墨区聚集金融资源、丰富金融业态、充分发挥金融对区域经济的带动作用,为建设特色鲜明宜居幸福的现代化新区打下了坚实基础。

“这是青岛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区创新发展模式的有益探索。”青岛市金融办副主任王锦玲对蓝海基金工场的建立予以肯定,并希望蓝海基金工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私募基金的募、投、管、退提供全方位的专业服务,推动资本、人才及资源的集聚,真正建设成为一个资源共享、服务周全、开放包容、信息互通的私募基金服务平台,成为政府扶持基金政策试点平台,促进实体经济的发展。同时明确表示,市金融办也将进一步完善扶持政策和配套服务,引导私募基金集聚青岛,让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落到实处,助力青岛区域经济发展和经济转型升级。

青岛证监局局长张文鑫从金融监管的角度对蓝海股权交易中心多年的依法合规经营给予肯定,同时对蓝海基金工场的依法合规经营、加强风险控制提出了要求。他指出,蓝海股权交易中心作为青岛市、山东省乃至全国的一个重要区域性市场,市场化程度高、创新意识强,已取得良好的发展成效。青岛证监局将通过一系列措施推动蓝海进一步规范发展,力争打造在全国具有核心竞争力和强大影响力的四板市场。蓝海基金工场旨在打造私募基金孵化基地和政府扶持基金政策试点平台,这是蓝海股权丰富市场服务功能的积极探索。希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充分发挥自身平台优势,严守监管要求,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在依法合规的基础上为中小企业提供更全面更便捷的服务。希望蓝海基金工场加强与地方政府、监管部门及行业协会的沟通交流,在创新开展业务的同时永远守住规则红线,注重风险控制,助力辖区基金业持续健康发展。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