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推进全员育人导师制 不走形式不做表面文章

2018-04-17 21:24 作者:于泓 孙悦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17日讯(记者 于泓 实习记者 孙悦)4月17日下午,青岛市教育局召开普通高中学校实施全员育人导师制工作座谈会。青岛市五十八中、青岛市六十六中、城阳一中、青西新区第八高级中学、胶州二中、平度一中以及莱西一中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为了全面提升我市中小学育人工作的全员性、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2017年9月,市教育局印发了《青岛市推进中小学全面实施全员育人导师制工作的意见》。开始在全市中小学中全面推广实施全员育人导师制。全员育人导师制是学校教职员工全员参与德育、全面关心学生健康成长的一种协同育人机制,学校通过学生和教师双向选择等方式,为每名学生确定导师,对学生的学习生活、心理健康、生涯规划等各个方面予以指导。

本次座谈会上,七位校长依次就本校全员育人导师制的实施情况进行发言,展示了各个学校在实施全员育人导师制上的特色做法与成果,同时提出了实施工作中的一些困惑和问题,并对接下来的工作计划作了简要汇报。

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洪琪在会上就推进全员育人导师制提出了四点意见和要求,一是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不断增强全员育人的目的性和自觉性;二是要加强对全员育人方法论的学习和研究;三是要注意全员育人导师制的总结与提升;四是要避免出现几种问题,即避免形式主义,表面文章;避免昙花一现,缺乏持久精神;避免畏难发愁,不思求变;避免生硬死板,千篇一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