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孩子成长之路如何做好“父亲”的角色 《爸爸会议》来支招

2018-03-30 15:09
分享到:

本网讯 3月28日,星期三,嘉峪关学校一年级五班开展了家长培训交流活动。不同以往的是,参加本次培训交流的家长清一色的全是爸爸,这也是嘉峪关学校一年级五班的首届《爸爸会议》。

近年来,爸爸在教育孩子中的作用越来越受到重视,各种关于父亲教育的书籍、文章都受到广泛传播。可是,还是有很多妈妈认为部分爸爸在教育孩子的参与程度上不够深入,于是,在一年级五班妈妈们的强烈要求下,班主任司爱静老师和家委会主任李展老师组织了这次特殊的家长培训会议——《好爸爸成就好孩子》。

青岛的资深教育专家李展老师作为本次《爸爸会议》的主讲人,从家长分工、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孩子容易出现的问题、下一步的教学重点、怎样培养孩子的品质及大格局等等方面展开了生动、深刻的讲解。另外,班主任司爱静老师还邀请了2名优秀的爸爸分享了自己的在教育孩子上的成功经验及心得。三位讲师不但在理论上提出了先进的教育理念,更是通过鲜活的、发生在身边事例与各位爸爸取得了良好的共鸣。

交流会上,台下的各位爸爸们纷纷发出赞同的声音,会场上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会后,一位爸爸用了“豁然开朗”四个字形容了当天的感受;一些爸爸表示第一步要从放下手机开始,为孩子做出良好榜样;另有一些爸爸理解到妈妈在教育孩子中的辛苦后,表示要尽量抽出时间回归家庭,不再扮演孩子教育中那个“可有可无”的角色。嘉峪关学校一年级五班的首届《爸爸会议》取得了较好的现场效果,而妈妈们表示非常期待爸爸们的后续表现。

陪伴是最好的教育,在此借用一年级五班班主任司爱静老师的结束语作结:“希望爸爸妈妈们与孩子享受这最美好的时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