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市物价局编发各地滥用行政权力案例

2018-03-26 21:23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6日讯(记者 任俊峰)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打破行政性垄断,防止市场垄断”的要求,结合我省打造“少、高、优”的政务环境和我市打造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推进全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全面开展,近日,青岛市物价局以青岛市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办公室名义,编发了《各地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案例汇编》。

《案例汇编》涵盖国家发改委2017年以来公布的56件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案件,涉及地方政府及部门在公用事业、中介服务、医药和医保管理、住房建设、交通运输、金融等领域实施的指定交易、制定含有排除限制竞争内容、地方保护行为。物价部门表示,将上述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案件汇编成册,便于全市各级、各部门及时了解和掌握滥用行政权力制定排除限制竞争政策的性质、表现形式、政策界限,为推动全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做好清理现行排除限制竞争政策措施工作创造了条件。

下一步,市物价局将通过对有关政府部门负责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人员进行实操培训,进一步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督促行政机关和依法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严格按照青政发〔2017〕17号文件开展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明确审查流程,把工作着力点放在持续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上,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