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城市管理热线举行“市民开放日” 进社区解民忧

2018-03-19 21:48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19日讯(记者 朱颖)为积极贯彻落实市城市管理局开展“解民忧 办实事”专项活动要求,今天下午,市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在前期广泛组织开展了“服务保障进社区”、“民生问题大巡查”、“访民问暖进万家”、“解决问题大行动”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助力“美丽青岛”三年行动。

3月19日,迎来了一年一度的12319城市管理热线“市民开放日”,为“把民忧解在社区一线把实事办进千家万户”,市城管指挥中心(12319城市管理热线)转变工作方式,变“请进来”为“走出去”,主动走出信息受理大厅,走进群众身边,围绕“需要群众了解”和“群众希望了解”这两个重点内容,开展“城市管理邀您把脉”解民忧社区座谈。

        下午2点,李沧区兴华街道办事处华泰社区的会议室里一番热闹景象。城市管理供水、供热、供气、排水、环卫、城管执法等行业管理部门与社区群众围坐一起,为提升我市城市管理工作,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出谋划策。座谈会上,在认真听取广大居民关于城市管理与城市公共服务方面意见建议的同时,各行业主管部门就群众现场提出的诸如老旧楼院排水畅通、供水保障、供热开通、燃气改造、违建治理等近30件问题,一一做了回应。

       与此同时,市城管指挥中心结合当前城市管理面临的新形势,就智慧城管建设、城市管理与公共服务努力方向、相关行业政策等,向与会群众作了宣传介绍。现场发放了《青岛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以及“遵守文明公约、争当文明市民”宣传册,倡导和呼吁更多的公众关注、参与、监督城市管理工作,共同助力“美丽青岛行动”更广泛、更深入、更有效、更持久的开展。“城市管理邀您把脉”进社区活动自去年持续开展以来,作为城管指挥中心畅通民情、了解民意、解决民忧的又一有益补充渠道,已形成常态。

    下一步,市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将把“‘解民忧、办实事’城市管理邀您把脉”社区服务活动延续开展下去,坚守为民服务的责任与担当,秉承“群众满意”的服务标准,加快城市管理向智慧化升级,构建以“一线一网一平台”为主要支撑的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体系,打造行业管理、便民服务、应急处置、公用产品监控等功能为一体的城市管理综合信息平台,扮演好群众“大管家”的角色,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党和政府的“连心线”,为打造“洁序净美”的城市环境,助力“美丽青岛”三年行动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