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公交“红叶红”志愿者为养老院老人剪发

2018-03-18 18:15
分享到:

image.png

image.png

青岛新闻网3月18日讯(通讯员 宋晓蕊)3月18日为农历二月初二,又被称为“龙抬头”,有“理发去旧”这一风俗来祈福新的一年带来好运气。为了让居住在养老院里老人们不出户也能理发,18日一早,市北巴士“红叶红”志愿者杨磊、吴学军、张喆来到福星老人养护院,为这里的十余位老人修剪了头发。

76岁的王大爷已经住在养老院接近1年的时间,因为腿脚不便已经很久没有好好剪过头发了,今天志愿者为王大爷认真的修剪了头发,让他感觉很开心。“现在新潮的发廊我真的是去不惯,还是喜欢以前的老式理发店,但是现在这样的理发店越来越少了,我以前经常去一个理发店修剪头发,可是因为拆迁关门了,后来我就再也找不到和我心意的店了。今天这个小伙子手艺很不错,让我找到了当年的感觉。”王大爷说。

image.png

据了解,为老人修剪头发的“红叶红”志愿者大多都是来自市北巴士公司的一线职工,有驾驶员还有修理工,他们都是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自愿加入志愿者团队为老人送去关怀。志愿者张喆表示:“今后会多参与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用自己的技术帮助更多活动不便的老年人修剪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