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中院法警支队贯彻落实全市法院工作会议精神

2018-03-06 13:25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6日讯 近日,法警支队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认真学习全市法院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如何贯彻落实“推进规范管理年”作出具体安排,坚持“政治建警”要求,不断增强全体司法警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把“推进规范管理年”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一是更新执法理念、规范执法标准支队从实际工作出发,更新执法理念,规范执法标准,努力在提高工作效率上下功夫。针对群访、闹访高峰发生在上班前的特点,法警坚持早七点半至九点的早值班制度,做到出现访情及时上报、引导和处理。针对审判区当事人相对集中、庭审中突发情况多的特点,为做到安全隐患的早发现、早处理,制定审判区及周边“巡逻制度”,有效加强机关院内的安全保卫。

针对换岗和下班前时段易出现问题的情况,建立用对讲机汇报岗位情况、院内安全情况、审判区开庭情况等“早晚两汇报”制度。针对重大节日、重大活动及警务异情突发等情况,明确领导干部的带头示范职责,凡要求大家做到的领导首先做到,始终保持警队令行禁止、快速出警、有效应对、确保安全。二是加强实战演练规范突发事件处置工作继2月27日处突大演练后,为进一步增强“处突”能力,检验执法规范状况,连日来,支队组织全体法警在东门岗、安检大厅、二楼大厅等岗位进行实战演练,参演干警严格按照指令和战术队形要求,合理规范使用新型警用器械,成功将模拟持刀上访、闹访的人员控制并带离。

三是规范警队管理,抓好制度落实近日,支队领导连续两次对全体法警进行不打招呼的工作纪律、警容风纪和安全卫生检查,对人员在位情况、警服穿着、礼节礼貌,办公室安全卫生、个人物品摆放等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了东门岗、南门岗、安检、监控室等岗位警用装备备便等情况。通过定期和不定期的检查,增强干警规范意识、自我管理意识,进一步提升支队的规范化管理水平。“支队将以“规范管理年”为契机,不断加强队伍能力素质教育,持之以恒加强正风肃纪,推进队伍规范管理。通过规范解决问题,通过管理补齐短板,通过科学有效的管理手段来进一步提升司法警察队伍的工作水平,以实际行不辜负院党组的期望,为审判执行提供优质高效的警务保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