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港国际布局再发力 联手西班牙卡塔赫纳港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8-03-06 14:12:26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3月6日讯(记者 于泓)今天上午,青岛港与西班牙穆尔西亚自治区卡塔赫纳港在海尔洲际酒店签约建立友好港关系。青港国际总裁焦广军和卡塔赫纳港务局主席安东尼·塞维亚·雷西欧分别代表双方在友好港协议书上签字。青岛市副市长刘建军和西班牙穆尔西亚自治区副主席,就业、教育与经济参事胡安·埃尔南德斯·阿尔巴拉辛见签。至此,青岛港建立的友好港已达22个,青岛港的世界“朋友圈”越来越大。

青岛港是具有126年历史的中国国有特大型港口,主要从事集装箱、原油、矿石、煤炭、粮食等各类进出口货物的装卸和国际客运服务,由青岛港区、黄岛港区、前湾港区、董家口港区四大港区组成。与世界上1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00多个港口有贸易往来,是世界第七大港、太平洋西海岸重要的国际贸易口岸和海上运输枢纽。

卡塔赫纳港位于西班牙穆尔西亚自治区卡塔赫纳市,濒临地中海的西北侧,是西班牙地中海沿岸第三大港口、散货进出口第一大港口,也是地中海沿岸重要的港口之一。卡塔赫纳港有卡塔赫纳和埃斯孔布雷阿斯两个港区,主要码头设施包括通用码头、原油码头、散货码头和邮轮码头。

建立友好港后,青岛港与卡塔赫纳港将利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战略机遇,共同围绕港口开发建设、运营管理、绿色低碳、员工培训、作业流程优化及装卸效率提升等方面开展合作。对于青岛港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加快国际化进程,推动港口的转型升级具有积极意义。

签约前,刘建军与西班牙客人进行了会谈交流。刘建军介绍了青岛市和青岛港的概况,表示,近年来青岛港发展迅速,港口能力和服务水平都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建设了世界一流的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希望双方以友好港交流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合作,实现新的发展和提升。

胡安·埃尔南德斯·阿尔巴拉辛表示,两港签约建立友好港关系,必定会有力促进两个地区的经贸往来。西班牙穆尔西亚自治区政府将全力支持两港合作,搭建起中国和西班牙便利通畅的合作桥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