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岛城叮当车迎来首批老年观光团 带老人穿回旧时光

2018-03-04 18:03
分享到:

image.png

image.png

青岛新闻网3月4日讯(通讯员 杨正)4日上午9点30分,在位于青岛火车站附近的青岛公交集团旅游集散中心,6辆外观酷似老上海有轨电车的复古“叮当车”,在停车场内整装待发,它们即将迎来首批老年观光团。据悉,此次青岛公交商务巴士联合崂山巴士公司“小罐大爱”志愿服务团队邀请社会福利院的十余名老人免费体验“叮当车”。复古式的造型,还有“叮当叮当”的声响都让老人们感觉仿佛穿越回旧时光,置身在上世纪的韵味中。

image.png

“叮当车”作为观光巴士在沿途公交站点停靠,将青岛的老城韵味、现代都市风情与滨海绚丽风光完美融合。这些受邀来体验的老年乘客大多是上世纪四五十年代出生,他们见证着公交的发展,同时也是这座城市历史文化沉淀最好的见证者。"车子刚刚始出站点,已经年近85岁的张秀兰阿姨,就被旁边的“记忆橱窗”照片展柜所吸引,激动的对讲解员说道:“对对对!就是它们:六十年代的电车有一个长长的大辫子、八十年代的链接式电车、还有后来的中巴车、柴油车、空调车一直到现在的电动车!从小学到就业,我们出行都离不开它们,看到它们太亲切了,仿佛古又回到了过去!”据悉,这是青岛公交集团的特色主题车厢,做到“一车一景一文化”,将串联沿海一线和老城区的主要景点,使叮当车成为城市流动的风景,让乘客观现代景,了解公交发展史,唤醒对这座城市的记忆。很多老人被一路的“叮叮当当”声所吸引,寻声来到驾驶室旁边驻足观看。经讲解员介绍因为车头挂了一只铜铃铛,司机只要一踩脚下的踏板,铃铛便会发出‘叮当’的声响,提醒行人闪避车辆。‘叮当车’的名字也由此而来。在车尾部,还设置有模拟驾驶室,儿童乘客乘车时可以在这里模拟驾驶,颇具乐趣。体验结束后,张秀兰阿姨对记者说:“叮当车就像是一台时光穿梭机,带着我们领略青岛沿海风景的同时,又带我们回到以往的旧时光,这份怀旧感深深地感动着我!”红瓦绿树、苍翠掩映。青岛,这个与近代历史纠缠紧密的城市年轻而又古老,随着时间的洗礼变迁,她俨然成为一座引人瞩目的国际大都市。人们越发想找寻那些专属于老青岛的元素,想重新拾起年代久远的记忆。

image.png

“叮当车”观光线路以“青岛火车站”和“极地海洋世界”为始发站和终点站,途经郯城路、栈桥、大学路、鲁迅公园、海水浴场、中山公园、武胜关路、远洋广场、银海游艇俱乐部、麦岛路、极地海洋世界等多处青岛标志性景观。这些青岛建筑文化地标、旅游文化名胜撰写了青岛的城市名片。而公交则将这些名片编辑成册,形成一条流动的风景线。青岛的公共交通和城市一样,也有记忆,丰富、多磨而独特的过程全都默默地记忆在它巨大的城市肌体里。公交的每次发展变迁在记忆深处保留着一份珍贵的老青岛元素,就像青岛人心底最柔软的地方都保留着一种青岛情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