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公交保春运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2018-02-12 19:12
分享到:

image.png

image.png

青岛新闻网2月12日讯(通讯员 杨正)春节临近,一年一度的“春运”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2月1日起,持续40天的2018年春运正式开始。每到新春佳节之际,络绎不绝的学生流、民工流、探亲流和旅游流将让青岛公交的客运工作异常的忙碌与热闹。与此同时,公交人始终坚守在一线,春运保障工作全面启动,公交崂山巴士2000余名干部职工正式进入春运工作状态。

为了确保春运期间的公交稳定运营,崂山巴士公司对参与春运驾驶员的安全专项培训工作。强隐患排查,特别是对营运车辆油、电、气、制动、转向、灯光和灭火器等重点部位的隐患排查治理,确保车况良好;强化安全教育,督促做好车辆“三检”和“三防”工作,强化应急处置技能的培训和演练,增强驾驶员安全防范意识;细化运营组织,根据节日期间市民出行特点调整线路高、平峰时段,合理安排通往火车站、中心商圈等处运力;注重服务管理、重视服务监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维持乘车秩序。公交全体安全管理人员在春运期间,深入线路一线,常态化加大对车辆的安全检查。春运是对公交人的年终大考,高强度的春运公交保障工作,考验的不仅是驾驶员个人,还有整个公交团队的配合。针对春运期间的客流特点,公交崂山巴士公司成立春运工作领导小组,提前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开展安全专项检查,及时排除隐患,严把春运安全关。春运期间,春节假期也将如约而至,为全力确保我市公交运行平安、畅通、和谐,公交崂山巴士结合往年运营数据及实际客流情况,将对春节期间公交发车时间和班次进行相应调整,确保乘客“走得了、走得好”。

image.png

大数据智能分析调流对末班火车实行无缝对接

崂山巴士通过对多年的运行大数据分析,春运期间对早晚高峰的发车间隔进行了调整,增加白天班次,800多部公交开始全部执行春运运营计划。”相关负责人说,根据客流分析,春运期间客流主要是返乡客流和购物客流,对途经火车站、长途站、台东商圈、东部商圈、李村商圈和各大集市的232路、19路、222路、307路等热门线路增加发车。同时,公交集团将充分利用GPS智能调度系统,全天候、全过程监控市区在线营运车辆,在客流较大时段,通过缩短发车间隔、减少停站时间等方法,最大限度地方便市民出行。据了解,公交集团所属的200余条公交线路中,其中有31条公交线路末班车在22:30以后的,这些线路大都是途经老市区的中山路、台东商圈和沿海一线东部商圈以及火车站、铁路青岛北站。崂山巴士也已做好末班火车与公交的无缝对接。火车站会将晚点火车情况及乘客数量等信息告知公交集团,并将对接公交信息传递给旅客,公交集团根据火车站提供的信息调集车辆。强化营运安全动态监管,结合安全检查与实时智能监控,确保营运安全。春运期间实行领导带班及24小时值班制度,以灵活的工作机制全力保障春运安全。安排现场管理人员在火车站、地铁站等主要公交枢纽和客流集散点,开展客流疏及应急调配等工作,确保春运畅通有序。

春运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预防为主消除隐患

公交崂山巴士公司党委书记张可银在安全大检查中强调,各级检查组每到一处对场站的消防设施、应急物资、电路电器设备及修理厂车辆维修保养、作业规范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同时检查组还对车辆消防器材和车辆性能维护、保养、电线布设等方面进行逐一检查。发现问题现场给予指出并要求迅速落实整改。一是在认真做好营运生产的同时,狠抓安全防范和消防安全工作,各级领导都要高度重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警钟长鸣,决不能掉以轻心,严格春运“三品”检查工作力度,做到“逢可疑物(包)必查,逢危险品必查”,坚决杜绝乘客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及鞭炮上车,车载灭火器、逃生锤按规定要配备齐全,防患于未然;二是要做好春运车辆技术性能维护与保养,每台参运车辆都要仔细检查,合格的车辆要张贴春运合格证,杜绝带病车上线营运;三是要强化职工安全教育,对可能出现的恶劣天气要提前制定应急预案和操作规程,坚持预防为主,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