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消费者未来将能买到更多出口货
2017-10-18 11:34:16 青岛日报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17日,由北京大象联盟国际经贸中心、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三同促进联盟和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三同进万家”——大象联盟VS“三同”企业对接会在青岛举行。

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副会长王军兵、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刘心同、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认证处处长乔华峰、大象联盟董事长金成龙、中国邮政速递物流代表以及来自山东省的近150家“三同”企业负责人出席了此次对接会。

“三同”,即“同线同标同质”,是指出口企业在同一条生产线上,按照相同的标准生产出口和内销产品,从而使供应国内市场和供应国际市场的产品达到相同的质量水准。2017年3月5日,“同线同标同质”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记者了解到,企业加入大象联盟后,可省去大量中间环节,直接对接海量电商、实体店等终端零售商,并享受全程闭环物流。通过创新供应链新模式,迅速扩大“三同”产品内销规模,把山东的“三同”产品推向全国。

会上,王军兵说:“三同”工程是为推动供给侧改革、满足消费升级的国家战略。大象联盟是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的常务理事长单位,也是为推动“三同”战略与协会进行紧密合作的签约单位,其探索出的全球供应链解决方案契合了国家对创新型供应链企业的期待与需求。

记者获悉,截至今年9月底,全省共有3166家企业获得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资格,位居全国第一。全省共有“三同”食品企业499家、注册品种2094个,位居全国第一,在各类商超和商务平台销售额达20.17亿元。“三同”工程已在齐鲁大地落地扎根,取得阶段性成果。

“山东省的出口农产品几乎占了全国的半壁江。希望通过大象联盟供应链平台能够给山东的‘三同’企业开拓更多的市场和销售渠道,能够给全国的消费者带来真正的获得感和满足感。”王军兵说。

(记者张淼淼)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