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本站公告> > 正文

崂山检察院工作报告获人大常委会通过

来源: 作者: 2017-08-22 10:37:38 字号:A- A+

近期,崂山区召开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崂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毛永强出席会议,并汇报了2017年上半年工作情况。

毛永强从四个方面向大会报告了2017年上年区检察院依法履职工作情况:一、向主责主业聚焦聚力,在强化履职中守护平安崂山;二、与党委政府同频共振,在服务大局中诠释责任担当;三、与司法改革深度融合,在提质增效中打造品质检察;四、与崂山发展休戚与共,在队伍建设中强化“四个意识”。毛永强表示在下半年的工作中,崂山区检察院一是继续对侵害群众人身及财产权益的严重暴力犯罪保持高压态势,加强对“两抢一盗”、涉毒、危险驾驶等多发常发型刑事犯罪的打击力度。二是重点查处行政审批、项目建设、片区开发等领域的职务犯罪,严肃查办发生在群众身边,啃食群众获得感的的“蝇贪”。三是继续加大对“村霸”“痞霸”和宗族恶势力刑事犯罪的打击力度,决查办拉票贿选案件,为社区换届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四是继续深化检察工作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的融合,让公平正义看得见,感受得到。五是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保障社会公平正义、服务全区发展大局相结合,引导干警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在全面落实司法体制改革各项举措中提升检察工作服从、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的意识、能力和效果。

崂山区人大常委会认真听取了区检察院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区检察院2017年以来的工作,决定批准该报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