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四方,不说再见!

来源:青岛圈 作者:四方小嫚peach 2017-07-11 17:26:05 字号:A- A+

    四方是什么?

    四方是海云庵的三串大糖球;

    是一大早北岭山上的歌声;

    是胜利桥的5路电车;

    是寻子得福的水清沟……

    想写一写四方却不知从何说起。四方很小,小到它不见了;四方很大,大到好像说也说不完。

    上学篇

    平安二小的奥数课;17中的福彩班;华夏门口的小吃摊;还有66中对面的大操场。我们长在四方,学在四方。

    以杭州路小学为首,平安二小、四流南路小学、宜阳路小学、人民路小学的四方小学生团队。以求真为首,23中、40中、41中、44中、50中、56中的四方初中生。还有17中、66中、16中、四方技校、华夏职高,留下了四方小哥小嫚17、8岁的青春。

    放学了,一路上打打闹闹胡说八道,一包卫龙几个人分着吃。

    美食篇

    平安、鑫源、鑫顺、鑫明明,饥饿四方人都懂!

    四方没什么好吃的,最出名的就是那一碗拉面。干干净净一碗面,两三片牛肉,看着让人舍不得吃它,加两滴辣椒油,连汤带面,不到十块钱撑死你。吃完就走,很是潇洒,多少年过去了,这样质朴的风格从未改变。想来也是,这很四方。

    身为四方人也不知道为何这碗拉面能这么火,特别提一下,麦香斋的炒面、海信德的鸭蛋黄混沌、凤翅鸡飨的烤鸡翅、北岭的富达小吃部,也是四方美食的半边天。

    工作篇

    老四方成名于工业,四方这片土地从形成初期,就带着工业厂房的大气和机械机床的硬气。青岛国棉厂,青岛染料厂,青岛造纸厂,四方机厂,纺机机械厂······,我们的父母几乎都在这里工作,他们穿着灰色、蓝色的工作服,每天涌入工厂的人流中。

    我们住在各种工厂的宿舍楼里,纺织宿舍、四机宿舍等等,家家户户都是四、五十平的房子,还得挤着老老小小一家五口过日子。

    生活篇

    大四方的烟火气十足,柴米油盐酱醋茶,一点一滴都是生活本身的样子。

    每年的糖球会是四方最热闹的时候,过完了年就盼着糖球会最后热闹热闹了。市南的、市北的也不嫌弃的都来了,全青岛的人汇聚在此。走啊,吃啊,笑啊,那左手一串糖球,右手一串烤鱿鱼,还要来十串烤肉打包回家。

    大大小小的菜市场,每天嘈杂的叫卖声,还有大爷大娘锲而不舍的砍价精神,买两个西红柿就一定要顺一棵香菜。海泊桥的早市、开平路的早市、兴隆路的早市、人民路的早市……四方人的一天从这里开始。

    还有四方利群、四机俱乐部、四方大剧院、把子沟、方中圆、神话洞……这些汇聚成了四方人的日常生活。

    四方,不说再见!

    直到五年前,四方这个名号真的没有了。一个个棚户区上写着拆,一个个广告牌上印着新市北。很多东西变了,很多也没有变。那个公交车站还叫四方,我们身份证号依旧是370205,你要问俺是哪来滴,还是会说,四方滴!

    还记得那句话吗?

    “四方好男儿志在四方!”

    我们在四方在

    - END -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景行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