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本站公告> > 正文

2017全国媒体行之“印象青岛之旅” 权威网媒感受青岛新发展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葛朕 责任编辑:葛朕 2017-05-27 07:01:08 字号:A- A+

    石墨烯产业基地:国家级技术产业创新 无污染高附加

    随后,媒体记者们前往位于青岛市高新区的“国家石墨烯产业创新示范基地”参观采访。据了解,青岛国家石墨烯产业创新示范基地于2013年9月,由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青岛市高新区管青岛赛瑞达电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三方在北京正式签约规划建设。

    项目一期工程投资1.7亿元人民币,工程占地面积50亩,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基地建成后将着力打造绿色、无污染、低能耗、高附加值的石墨烯产业链,重点拓展石墨烯材料在海洋工程、海水淡化、防腐涂料、高性能锂电池、太阳能电池、电子元器件、超级电容、航空航天及军工等领域的应用和推广。示范基地将全面覆盖石墨烯产业链的装备研发、材料制备及下游产品的研发应用,同时搭建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平台、产品检测平台、技术转移平台、产学研合作平台、石墨矿产资源交易平台和人才交流平台,基地建成后产值将突破千亿元。

    中国3D打印创新中心:立足高新产业 服务未来市场

    中国3D打印创新中心始终立足和服务于应用市场和产业未来发展,为会员企业和用户企业架设对接平台。

    主要开展:3D打印技术科学普及、加工服务、教育培训、设计创意、产业研究、在线推广、信息资讯、产品认证、产品检测、国际交流、会议展览等。

    中国3D打印创新中心总部设在青岛国家高新区盘谷创客产业园D座。主要由三大业务板块构成:3D打印加工服务中心、3D打印研究院(含认证中心、检测中心)、3D打印在线。

    1、3D打印创新中心

    无限三维(青岛)打印技术有限公司是中国3D打印创新中心的平台公司,首期投资2000万元人民币,购买了国内会员和美国、德国会员的工业级3D打印机、桌面级3D打印机、生物医学级3D打印机。将根据市场需求,不断采购新的设备。

    目前主要服务于整个山东省工业领域、文化创意领域、生物医学领域,开展3D打印的加工服务、科普、教育培训、示范应用、会员产品推广。

    2、3D打印研究院

    无限三维(青岛)打印技术产业研究院是中国3D打印研究院的平台机构,首期投资1000万人民币,充分利用联盟权威的专家资源和企业资源,以及创新中心的服务平台,开展3D打印教育培训标准制定、应用人才系统性培训、个性化人才定制培训、产业研究、检测认证。

    主要服务于3D打印行业,解决人才短缺难题,同时发挥行业智库作用,开展产业研究,引领行业发展等。

    3、3D打印在线()

    无限三维(青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典型的互联网+,是3D打印与互联网结合的充分体现,主要发挥三大功能:一是行业信息资讯平台,及时、权威发布行业研究成果、会员企业动态信息、产品信息;二是在线推广销售功能,将全球100多家会员企业的产品集中到在线平台来展示3D打印设备、材料、作品,充分发挥规模效应;三是个性化定制服务平台,满足社会各界需求。

    3D打印在线是联盟进一步发挥平台优势,服务会员企业的重要载体,通过在线服务平台将全球会员企业、设计师、创客、教育培训、用户等相关人群集聚起来,开展产品推广、科学普及、对话交流,是行业发展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

1  2  3  4  5  6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