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本站公告> > 正文

2017全国媒体行之“印象青岛之旅” 权威网媒感受青岛新发展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葛朕 责任编辑:葛朕 2017-05-27 07:01:08 字号:A- A+

    5月23日,由青岛市网络文化管理办公室组织举办的“2017全国媒体行之印象青岛之旅”大型媒体采访交流活动在青岛拉开帷幕。此次活动邀请包括人民网、中新社、新华网、中国青年网及青岛新闻网等全国18家权威媒体共同参与,网络媒体“大咖”齐聚岛城,近距离感受青岛新发展、共话中国梦。

    本次“印象青岛之旅”全国媒体行活动为期三天,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和推进青岛建设宜居幸福创新型国际城市的奋斗目标,参观采访10余个代表青岛新发展成果的区域、企业及项目。全方位集中立体报道,挖掘、提炼、展示青岛优美的城市魅力与发展前景。

    少海汇:智能家居体验 让生活更美好

    参观首站,各路媒体记者来到青岛市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少海汇智能住居生态园,领略智能家居的魅力和未来的美好。

    据了解,少海汇是一个由智能家居行业36家企业组成的生态集群,主要发起者之一海尔家居,2014年7月自海尔集团独立出来,以智能家居为核心业务自主创业。在中国智能家居行业,少海汇生态圈是一个现象级的存在。

    成立仅仅一年的时间,少海汇就有包括海尔家居、有住网、克路德机器人、博洛尼、有屋科技、雷士照明等在各个细分领域保持领先的36家企业,包括4家来自美国、日本、意大利和德国的企业,其中核心成员企业2016年的年产值超过了一百亿。

    不仅如此,少海汇生态圈发布多款被称作智+新物种的产品,将智能家居的整体发展带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为用户带来了全新的体验。

    智能是少海汇的标签,有屋科技此前发布有屋虫洞1.2,打破传统意义上只具有收纳功能的家居,为用户创造出一个人工智能系统。有屋虫洞打破家电和家具的边界,将两者进行智能融合的理念,成为名副其实的“智+新物种”。

    此外,克路德机器人发布的家庭应用领域的哇欧大脑1.0,其智力相当于一个3岁的小孩,不仅能对人的语音做出准确反应,帮主人看电视换台、关窗帘、调声音大小和灯光明暗等,还能理解模糊指令。

    目前,中国国内知名的投资公司如信中利、宽带资本、深创投等都和少海汇联合了成立投资基金,总计规模近百亿,主要投资于智能家居、高端消费与升级领域。

    海尔家居、有住网和克路德机器人等少海汇核心成员企业不久前均完成融资——海尔家居宣布完成新一轮B轮融资,投后估值29亿。

    悄然间,无论是在产品层面还是在资本层面,少海汇都已经建立起智能终端研发的领先者形象。

    为了让未来之城的概念付诸于实践,少海汇还发布了智慧城市整体解决方案少海汇I-City。这是今年3月克路德、浩思智慧、ITOO智能家居、雷士照明、智慧同城等企业共同发起成立的新产业。

    据介绍,少海汇I-City运用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在智慧交通、智慧安防等9大板块发力,将智能照明工厂+智能控制模块+城市道路系统打包,抓住建设智慧城市的风口,以智能路灯为智慧城市解决方案触点,为政府及城市各行业用户提供产品与智慧城市解决方案。

    根据国家相关部委推进智慧城市建设部署,预计今年年内我国启动智慧城市建设和在建智慧城市的城市数量将有望超过500座。业内普遍认为,智慧城市建设的市场规模将在千亿元级别,如果考虑到其他上下游产业链,如信息技术和数据分析,整个市场规模将有望扩容至万亿元。

    目前,少海汇已与国家体育总局、清华大学等开展深入合作,并以胶州为试点,与全国多个城市达成智慧城市建设战略合作意向。

1  2  3  4  5  6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