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本站公告> > 正文

全国领先!青岛新房交易税收实现网上申报缴纳

来源: 作者: 2017-04-28 13:15:02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4月28日讯 为减少购房者纳税等待时间,提高房产交易办税效率,更好地为纳税人提高优质、高效服务,日前,青岛市地税局对网上申报系统进行了升级,实现了纳税人通过互联网即可缴纳新建商品房交易税收。该软件将于2017年5月1日起,在我市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和城阳区正式上线。

    据了解,该系统主要特点:一是自动化程度高。实现了购房人自助进行纳税申报、减免税申报、自助缴纳税款和打印税票,完税信息自动向房产登记部门传递,实现一次申报,审核通过即可办理房产证。二是操作简便。购房人只需要在互联网上输入身份证信息和银行卡号,就可以完成实名认证,然后输入房产交易收件回执号,系统自动读取应税房产相关信息,结合减免税申报信息自动计算出应纳税款,确认后即可进行税款申报和缴纳。

    为开发该系统,青岛市地税局坚持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利用“互联网+”思维,克服难关。一是积极与银联部门沟通协调,有效解决了自然人互联网实名认证和缴款的问题;二是按照最大限度的便利纳税人的原则,优化了办税流程,开放了网上减免税申报;三是争取房产登记部门支持,修改系统软件,解决完税信息实时向房产部门传递的问题。

    该系统投入使用后,一是减少纳税人等待时间。实行网上申报纳税后,购房人免除了排队等待纳税的时间,可以做到“足不出户”轻松纳税。据了解,网上申报纳税系统全天24小时均可为纳税人服务,无需占用工作时间操作。二是申报纳税更加简单。实行网上申报纳税后,系统自动计算税款,避免了人工受理申报带来的人为失误,购房人申报纳税更加简单。三是方便自然人日后办理涉税业务。购房人通过缴纳房产交易税收完成实名认证后,也就完成在税务机关的简易登记,今后可以直接利用身份证号在税务机关网站办理个人所得税申报等其他涉税事项,也可以查询个人相关纳税信息,方便自然人办税。

    为方便纳税人了解相关内容,市地税局制定了《青岛市地税局新房交易互联网申报缴纳攻略》,纳税人可通过扫描二维码关注青岛地税微信公众号的方式查阅,或者登陆青岛市地方税务局网上办税厅(http:/etax.qdds.gov.cn)下载打印,也可到不动产登记中心地税窗口领取。(本网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董金鹏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