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本站公告> > 正文

民生为本 服务先行打造特色交通运输公共服务产品

来源: 作者: 2017-04-28 14:20:0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4月28日讯(记者 李梓萍)近年来,青岛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将工作主动融入青岛“一带一路”综合枢纽城市建设和国家级“公交都市”试点城市建设,启动了交通数据资源工程,逐步接入20余类动静态数据,连通“信息孤岛”,构建“大交通”管理信息平台,初步实现了全市综合交通信息资源的集中统一管理。

作为市交通运输委密切与群众联系沟通的惠民工程、交通行业对外形象展示的重要窗口和我市承担国家级“公交都市”、“绿色交通城市”等试点示范工程的重要支撑力量,青岛市交通运输公共服务中心目前已推出两大类交通运输公共服务产品。

一是构建综合交通出行信息服务体系。全面整合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青岛交通运输”政务微博、“青岛交通”APP、微信、网站等业务资源,推送道路交通、城市公交等多个领域的出行信息,为公众打造具有青岛特色的一体化、多层次出行信息服务产品。

其中,“青岛交通”APP上线三个多月来,下载量突破3万次,并于近期进行了版本更新。【高速路况】将高速收费站、高速路段的封闭开通等实时路况信息直接展示在地图上,并添加了路况提醒功能,主动给用户推送关注路段(收费站)的路况信息。【公交查询】添加了公交上车提醒功能,在用户指定的时间段内,主动为用户推送其将要乘坐的公交车到离站信息。进一步优化了公交车辆定位算法,车辆到站的时间更为精准,延迟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二是成立了青岛市智慧交通发展联盟。定期组织青岛市智慧交通大讲堂、青岛市智慧交通创新研讨会,及区域间的业务交流活动,发布青岛市智慧交通发展年鉴、推进青岛市综合交通管理与服务大数据开放实验室建设等工作。横向促进全行业经济、技术、管理水平和经济效益的不断提高,推进全市智能交通产业的发展;纵向促进产学研用一体化,加速交通科技成果转化推广应用,促进智慧交通产业规模化发展。

2017年4月27日,青岛市交通运输委员会2017年度首期双月恳谈会在青岛市交通运输公共服务中心举办。此次双月恳谈会以“民生为本,服务先行,打造综合指挥交通”为主题,邀请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青岛市智慧交通发展联盟代表以及媒体代表和市民代表在内的社会各界代表三十余名,倾听了代表们对公共服务产品的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公共服务中心将结合交通发展新形势和群众新需求,主动而为、持续发力、尽职尽责,在促进综合交通信息互联互通、强化协同管理,提升行政效能和公共服务水平等方面发挥更具实质性作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