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类 > 正文

崂山城管新年首拆 清除8处1200平方米违法建筑

来源: 作者: 2017-02-22 13:34:52 字号:A- A+

    元宵节过后,崂山城管加大执法力度,针对春节期间突击建设的新增违法建筑和部分春节前正在履行拆除程序的违法建筑,及时组织依法拆除。“新年首拆”行动,就拆除了中韩街道、北宅街道等区域内几处违法建筑,做到尽早发现、尽早拆除,春节后共拆除违法建筑8处,面积1200余平方米。

    拆除深圳路打通项目工地旁1000平方米违法厂房

    昨天上午,崂山城管中韩中队的执法人员来到深圳路延长线周边,对此处新建的一处1000平米的铁皮厂房进行依法拆除。据了解,在去年9月份的时候,为配合深圳路打通工程,崂山城管执法人员依法对影响项目施工的厂房进行了拆除。工程开工以后,工地旁剩余空地一直闲置,就有人对这处空地又动起了“歪脑筋”。就在春节期间,抢建起了这处1000余平方米的铁皮厂房。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这处违法建筑位于正在施工建设的深圳路旁,非常醒目,他们发现后立即前往查看,但现场有围挡遮挡,并且大门紧闭,多次敲门也无人应答。2月13日,执法人员带领工人携带拆违工具再次来到现场,敲门寻找当事人,现场出来一位负责看护房屋的现场负责人,通过耐心劝导,现场负责人终于联系房主,一番沟通后,当事人同意配合执法工作。执法人员当即安排工人进行拆除。因房顶铁皮较薄,工人踩在上面易发生危险,拆除工作相对缓慢。经过2天的拆除作业,终于将这处1000平方米的违法厂房拆除完毕。

    清理滨海大道东侧多处违法板房棚子

    位于北宅街道滨海大道东侧,特锐德公司北侧,存在多处违法板房和棚子,占压了人行道盲道及绿化带。执法人员介绍说,此处位于特锐德公司北侧,公司员工中午时间会外出购买午餐,一些占路摊贩看准了商机,就在此处搭建起了简易板房和棚子,经营起了快餐生意。这些板房和棚子不仅占压人行道盲道及绿化带,餐饮经营产生的垃圾也不能得到及时清理,同时苯板类房屋内生火做饭本身就具有较大的安全隐患。春节前夕,崂山城管北宅中队的执法人员就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可是当事人一直未整改。今天上午,执法人员对此处的4处板房和棚子进行了统一拆除,面积共计80余平方米。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后期将按照整治计划,继续对滨海大道两侧、景区道路两侧进行重点整治,对占压市政设施的违法建筑不分是新建还是存量,一经发现,立即拆除。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润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