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正文

下周飞防洒农药?林业局:谣传

2017-02-10 14:46 作者:李德银 责任编辑:朗拿度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晚报讯 近日,网上有一条不实消息开始流传:“2月15-25号飞机洒药防治白蛾,室外不要晒被子、衣服,不要吃外面的食物。尽量减少郊外户外活动。 ”记者昨日从市林业局获悉,我市的飞防作业开始时间一般为6月中旬,具体时间以官方发布为准,区域为林带、林区,对居民正常生活不会造成影响。

    根据我市今年飞防美国白蛾等食叶害虫的情况,一般6月中旬前后开始飞防作业,但具体作业时间还要根据白蛾幼虫发育情况来确定,届时将会通过媒体、网站等予以提前告知。主要飞防区域是:我市主要通道林带、河流两侧林带、主要片林以及主要通道两侧可视范围的林木。飞防区域不包含居民聚集区和人口密集区域,对居民正常生活不会造成影响。

    飞防期间,飞机起飞作业时间一般为4时至19时。在飞防区域和作业时间内,禁止对空燃放烟花、礼炮、向飞机抛掷石头等物品;禁止放飞鸽子;禁止向空中释放气球和风筝等空中漂浮物;禁止在全市范围内开山放炮。(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李德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