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正文

保险有“山寨”牌照?保监会发声明辟谣

2017-02-08 15:05 责任编辑:朗拿度 来源:长沙晚报
分享到:

    如今保险牌照成了香饽饽,个别不法分子看到这一变化,竟然打着中国保监会的旗号,兜售“山寨”的筹建申请材料。

    近日,保监会发表声明正式辟谣。

    保监会表示,目前市场上有个别企业和个人假借、冒用中国保监会名义出售保险机构筹建申请材料。实际上,保监会未授权任何单位和个人出版所谓保险机构筹建申请材料以及相关资料。如发现冒用保监会或保监会工作人员名义的情况,可及时向保监会进行举报。

    保监会开展行政许可工作,严格按照行政许可法和保险监管法律法规要求进行,许可条件、申请指南及相关程序在保监会网站上均有公布。在行政许可过程中如有疑问,申请人可通过邮件、电话等方式向保监会进行咨询,防止被非法机构或人员误导和欺骗。

    保监会将坚持“保险业姓保”原则,坚持专业性、创新性导向,切实加强行政许可申请材料审核,如发现雷同、抄袭等情况,将对申请材料予以退回,同时将申请人相关行为记入诚信档案。对于任何冒用保监会名义进行宣传、出版和销售的行为,保监会将会同相关部门予以严厉查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