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正文

网传“外地警察到连云港查酒驾”系谣言

2017-02-08 15:14 责任编辑:朗拿度 来源:信网
分享到:

(网传截图)

    经媒体记者与连云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核实,这是一条假消息。

    2月4日,很多人都在朋友圈和微信群里转发这样一条消息:“外地交警已经到达连云港,车号为苏A9886警、9887警、9303警、9435警、9867警,抓酒驾、涉牌涉证。亲们注意了,重要通知:交警大队明天开始下农村抓骑摩托车无证驾驶,抓住拘留,明天后天大后天晚上八点开始,全市抓酒驾,无证,无牌。市支队带队,电视台跟拍,一直到19号,共计1200个酒驾任务,互相转告!祝大家行车安全!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发给自己有车的朋友!”连警车的车牌号和日期都标注的如此清楚,不明真相的朋友还真的容易相信。

    可是,“求真”栏目觉得这条消息“似曾相识”。果然,记者搜索发现,此前网上已有“1200名外地交警来南宁查酒驾”、“1200名外地交警来上海支援交通整治”等类似谣传,均被当地公安交警部门辟谣,只不过这次“移花接木”,将“1200名交警”改为了“1200个酒驾任务”,地点改成了“连云港”。经连云港电视台记者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确认,该消息是假的,港城并没有发生这件事情。

    酒驾与每个人息息相关,关于“酒驾”的消息也因此比较容易引起大家的关注,同时也为此类谣言的“滋生”提供了温床。“求真”栏目提醒大家,《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规定,有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等行为之一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根据“两高”的司法解释:同一诽谤信息实际被点击、浏览次数达到五千次以上,或者被转发次数达到五百次以上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