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类 > 正文

九龙坡渝州路街道打造夜市新名片

来源:华龙网 作者: 2016-09-05 17:51:36 字号:A- A+

    华龙网9月5日9时讯(首席记者 雷其霖 见习记者 陈均俊)都说重庆是个不夜城,每当华灯初上,这座山城便开始它一天最动感的时刻。日前,重庆22条市级夜市名单出炉,其中包括已有20多年历史的九龙坡区南方花园夜市。南方花园夜市今年刚完成夜市改造的一期工程,而改造完的南方花园夜市将打造以经营夜啤酒为主,兼具观光、购物为一体的市级特色夜市,进一步还原山城重庆的“江湖”性格。

南方花园夜市特色美食

南方花园夜市特色美食 渝州路街道供图 华龙网发

    保留又保障 升级改造廿年老夜市

    南方花园夜市位于九龙坡区渝州路街道科园四路,1994年由市民自发形成,到1998年开始逐步红火,至今已有20多年历史。由于缺乏规范管理,一直以来,油烟污染、噪音扰民、污水乱倒等问题突出,市民投诉不断。

    如何既保留老重庆的特色,同时保障当地居民的生活不受滋扰?规范管理南方花园夜市提上了渝州路街道城市管理的日程。

    2014年4月,渝州路街道采取“就地规范”的办法,对科园四路南方花园夜市进行综合整治,对夜市初步实行统一经营时间、统一经营行为、统一编码规范管理。

南方花园夜市特色美食

南方花园夜市特色美食 渝州路街道供图 华龙网发

    重庆市商委在整治南方花园夜市之初便提出,要通过规范夜市的经营行为、经营管理、业态布局和形象展示等方面,同时对科四路道路两旁的绿化、夜间照明和摊区亭棚进行改造提升,把南方花园市级特色夜市打造成以经营夜啤酒为主,兼具观光、购物为一体的业态丰富的市级特色夜市。

    今年6月,南方花园夜市全面完成路面铺设,绿化改造,公厕、水电等基础设施工程改造。基础设施工程改造完成后,渝州路街道通过划分经营品种区域、统一摊区亭棚、统一管理油烟和水电等措施,对南方花园夜市进行规范管理提升。

热闹的南方花园夜市

热闹的南方花园夜市 渝州路街道供图 华龙网发

    由乱到治 下一将提升特色文化

    整治后的夜市摊位有统一编号、统一摆放、定点定位,统一摊位架、铺设地板胶,配置了垃圾桶、垃圾兜等。同时,还安装了市场监控设施进行管理,在便民夜市路口设立“南方花园市级夜市一条街”标识牌及夜市导视图。

    目前,夜市有水果区、百货区、服装区、饮食区四个区域共200多个摊位。同区同色的摊位亭棚鳞次栉比地排列在科园四路两旁,每个摊位地下都铺设了地胶,经营户们都自觉保持摊位周边的环境卫生,并主动出面控制食客们聊天、划拳的声音。如今的南方花园夜市已然实现由乱到治的根本性转变。

    渝州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周辉胜表示,街道接下来将把艺术创意类部分融入夜市建设中,着力提升南方花园夜市特色文化。同时拟将聘请商业管理公司对南方花园夜市进行专业化、规范化、特色化管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