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类 > 正文

听虫鸣赏雨景 感受美丽田园风情

来源:华龙网 作者: 2016-09-06 14:36:09 字号:A- A+

听虫鸣赏雨景 网媒记者重庆九龙坡感受美丽田园风

钢琴前,记者们掏出手机留下瞬间。 记者 罗嘉 摄

听虫鸣赏雨景 网媒记者重庆九龙坡感受美丽田园风

土坯房前,记者们留影。 记者 罗嘉 摄

    华龙网9月6日11时32分讯秋日的重庆落下蒙蒙细雨,但丝毫不影响网媒记者们参观采访的兴致。9月5日下午至6日上午,参加“2016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记者重庆行”的记者们在九龙坡区黄桷坪钢琴博物馆、华岩寺、贝迪颐园、西池田园、真武宫村等地参观采访,感受九龙坡都市文化和休闲风情。网媒记者们一路走一路看,不时掏出手机留下精彩瞬间,向全国网友传递山城之美。

    在重庆九龙外滩商业广场,有一座“高雅音乐宫殿”——黄桷坪钢琴博物馆。网媒记者们刚一走进去,就被摆在这里的钢琴数量和密集程度震撼了。工作人员介绍,这座“高雅音乐宫殿”内藏有150多个品牌200余台钢琴,因品牌和数量之多,成为全国最大的钢琴博物馆。

    在博物馆为数众多的馆藏中,不乏查克林父子、佩卓夫、保罗沃纳等著名品牌,其中“年龄”最老的为产于1700年的韦弗牌钢琴。博物馆在体验区摆放了六架古钢琴,网媒记者们走上前,饶有兴致地弹奏几个音符。“没想到这里还能看到历史感如此强烈的钢琴,音质依然纯真。”有记者说。

听虫鸣赏雨景 网媒记者重庆九龙坡感受美丽田园风

一名记者撑伞在房前拍照。 记者 罗嘉 摄

    在西池田园,网媒记者一行撑着伞走进隐藏在林间的一间间小屋里,听虫鸣、赏雨景,时间仿佛静止般,感受美丽乡村风情。在一座保留完好的土坯房前,一行人驻足拍照,还不时走进去观摩房内设施。工作人员介绍,这座房子的墙壁经过加工处理,减少了风化的影响,人靠在上面也不会落下灰尘,是夏季避暑的好地方。

    在西彭镇真武宫村,西彭镇党委书记徐金威向记者们介绍,近年来,该村以建设葡萄园、苗圃园、草莓园、垂钓园为重点,打造成集旅游观光、养生、运动、科教及农业展示为一体的现代观光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点,同时引进农村电商,把农户种植的农产品卖给全国网友,完善产业结构的同时实现增收。(记者 黄宇)

听虫鸣赏雨景 网媒记者重庆九龙坡感受美丽田园风

西彭镇党委书记徐金威向网媒记者们介绍情况。 记者 罗嘉 摄

听虫鸣赏雨景 网媒记者重庆九龙坡感受美丽田园风

网媒记者们开启新一天行程。 记者 罗嘉 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