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工厂恶臭飘进小区 胶州市环保局:责令其停产

来源: 作者: 2015-08-28 15:54:39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8月28日讯 8月20日市民王女士在新闻网爆料栏目发帖《半夜臭味熏天》写道:王女士住在胶州市蓝水假期小区,每到半夜总会飘来阵阵恶臭,导致家人有不同程度的身体不适状况。

    爆料原文:

    你好,我住在胶州的蓝水假期,已经连续十多天了,每天半夜就有一股恶臭味,熏的人没有办法睡觉,而且我们家人都有不同程度的嗓子疼,咳嗽,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个,已经给胶州环保部门打过电话了,可是一直回复正在排查,晚上有味道的时候电话又打不通,我们小区已经受不了了,麻烦帮忙解决一下吧,十分感谢。    

    针对上述问题,8月27日胶州市环境保护局的工作人员在爆料下方留言答复:

    胶州市环保局蓝水假期区域附近存在异味投诉办理情况

    近期有网友反映胶州市蓝水假期区域附近存在异味,胶州市环保局执法人员对周边区域进行了排查,异味问题涉及位于该市九龙街办事处盛福村北侧的青岛新冶耐火材料有限公司和青岛东冶耐火材料有限公司。两家单位以液化气为燃料高温烧制产品过程中产生有机废气。针对烧制过程中产生的废气,两家单位都建设废气环保处理设施,采取液化气助燃燃烧方式进行处理。

    近期,青岛新冶耐火材料有限公司因废气环保处理设施未能对废气完全处理,加之天气等原因,导致特定区域存在异味问题。针对该公司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我局已对其立案调查,并责令其停产。目前,两家单位均处于停产状态。 下一步,我局将加强对上述两家单位的监督检查,落实好其废气环保处理设施升级改造,确保其生产产生的废气达标排放,以解决好气味扰民问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亦溪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