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安顺开通首批社保自助服务终端

来源: 作者: 2015-01-08 14:09:45 字号:A- A+

    “只要拿着社保卡插入自助缴费机,按照说明操作就能缴费了。”在安顺市中华南路中国农业银行服务大厅里,今年61岁的老人沈正敏正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运用社保自助缴费机缴纳社保费用。插卡、投币、再由机器自动打印出缴纳小票,整个流程不到20秒钟就办理完毕,这一系列的便捷让她欣喜不已。

    今年底,为使参保人享受“一站式”自行办理社会保险业务及相关金融服务,安顺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中国农业银行安顺分行共同研发引进了“社保服务终端一体机”,首期投入2台,分别安装在位于该市北门和中华南路两处的农行营业大厅内,这也是全省首家使用社保自助缴费系统的单位。

    “若是没有携带社保卡,也可以通过点击‘手工输入社保号’一栏,由市民自己输入卡号,屏幕会显示出投保人的姓名、照片等个人信息,市民确认无误后,待投币口亮起绿灯,便可投入须交纳的费用,一两秒钟后,机器会自动打印出缴费小票,功能类似银行的ATM机。”据农行工作人员王黎红介绍,在社保自助缴费机上,无论市民输入社保编号、卡号,还是输入个人身份证号码,都可办理缴费业务。

    不过,目前缴费机暂时只能识别100元、20元、10元面额的钞票,市民投币时,可在银行专设的“零币调换点”兑换与之相符的面额钞票。

    “以前,大部分人办理社保缴费业务,都必须靠农行柜台人工办理,特别是一到年尾,最多时一天能有200多人来办理此业务,市民、往往需要取号排队,等上一两个小时都算幸运了,更长的大概要花半天时间才能办结。”王黎红说,自社保自助缴费机投入使用以来,短短两周,已为近千名市民办理了自助缴费业务,大厅里需排队取号的人群大幅减少,一方面节省了大家缴费时的时间,另一方面也减轻了经办人员的工作量,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作为全省先行试点,该系统试用过程中,还将进一步进行升级改造,全力实现‘零缺陷’的服务效果。”安顺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络科科长龙元鑫表示,若运行正常且服务完善,今后将试点全面推广。(杨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智慧青岛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