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安顺27个村落入选第三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来源: 作者: 2015-01-08 14:10:13 字号:A- A+

    日前,经传统保护村落发展专家委员会评审认定,住建部、文化部、国家文物局、财政部、国土部、国家旅游局等单位联合公布了第三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我省共有134个村落入选,其中,安顺市27个村落榜上有名。

    该市入选村落依次为:西秀区宁谷镇小呈堡村,七眼桥镇猴场村、雷屯村、本寨村,轿子山镇秀水村,新场乡花庆村石头组、勇江村勇克组,东屯乡高官居委会高官组、金山村山旗组;平坝县白云镇肖家村、平元村元河组,天龙镇打磨村虾儿井组、二官村、合旺村岩上组、兴旺村双硐组、天龙村;普定县城关镇陈旗堡村,猴场乡猛舟村,江龙镇竹王村(原猛正村);关岭自治县普利乡马马崖村下瓜组;黄果树风景区黄果树镇大三新村大洋溪组、募龙村、石头寨村偏坡组、石头寨组、油寨村山岔组、白水河村殷家庄组,白水镇大坪地村滑石哨组。

    据悉,入选名录的村落如果要进行保护开发,必须编制保护规划,同时相关规划要经过国家部委级机构的审查。这个规划核心内容之一,就是控制过度开发,包括控制商业开发的面积和规模,禁止将生活街区改成商业街,不允许搬迁全部村民、将传统村落建成“博物馆”等开发行为。规定只有保护规划通过了审批,中央财政才给予支持。(杨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智慧青岛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