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安顺市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获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

来源:安顺日报 作者: 2015-01-05 16:02:35 字号:A- A+

    2014年12月29日,国家发改委等11个部委正式批复安顺市作为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安顺市成功入选国家新型城镇化试点,成为了全国62个地区、25个地级市试点之一,同时也是贵州省唯一的国家新型城镇化地级市试点。

    2014年6月,国家发改委等11部委联合下发《关于开展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选择符合条件的不同层级市、镇作为试点。为积极推进申报工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召集市发改委等相关部门,研究确定了安顺市申报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组织编制了《安顺市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工作方案》上报国家发改委。

    据了解,安顺市开展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的总体目标是,以破解投融资机制难题为突破口,有序启动城乡一体化、行政区划、多规融合等领域改革,着力消除制约城镇化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构建有利于新型城镇化健康发展的政策和制度体系。到2017年,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51.5%,户籍人口城镇率达到34%;到2020年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61%,户籍人口城镇率达到47%。主要任务为建立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成本分担机制;建立多元化可持续的城镇化投融资机制;综合推进机制改革创新。(安顺日报:鲁开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智慧青岛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