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安顺市复退伍军人创业经验交流会议召开 表彰复退伍军人创业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来源:安顺日报 作者: 2015-01-05 16:03:40 字号:A- A+

    1月4日,安顺市复员退伍军人创业经验交流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周建琨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曾永涛主持会议,副市长熊元,安顺军分区政委陈罡出席会议。

    会上,贵州红星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代表介绍企业积极吸收退伍军人职工,发挥退伍军人优势,促进企业做大做强的先进经验;曾在边境自卫还击战中失去双腿和右眼,荣立二等战功,被评为特级伤残军人的陈志坤介绍了自己回乡积极创业的人生经历;杨纪军和陈剑交流了自己退伍后自强不息,带领群众共同创业致富的感人事迹。

    周建琨指出,广大复员退伍军人为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加强国防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特别是抗美援朝和对越自卫反击战期间,广大安顺儿女义无反顾,以巨大的爱国热情应征入伍,为保家卫国作出了积极贡献。

    周建琨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营造关爱复员退伍军人的良好社会氛围,鼓励和引导全市广大复员退伍军人干事创业,千方百计帮助大家增加收入;要认真抓好复员退伍军人之家建设,为复员退伍军人做好服务,让大家感受到家的温暖和归属感;要统筹考虑复员退伍军人反映的合理性诉求,着力健全机制,整合资源,多渠道帮助解决复员退伍军人就业、生活、住房、医疗、社保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要大力宣传复员退伍军人中的先进典型,用身边人和事引导复员退伍军人发扬传统、模范带头,凝聚安顺加快发展的正能量。

    周建琨希望广大复员退伍军人继续发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保持退伍军人的本色,通过艰苦奋斗和不懈努力,在各个领域积极创业、带动就业,为安顺改革发展稳定再立新功。

    曾永涛在会议总结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安顺军分区的统一安排部署,认真抓好此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确保省、市对广大复员退伍军人的关心、帮助政策措施落实到位。

    会上表彰了4个复员退伍军人创业先进单位和21名复员退伍军人创业先进个人。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考察了贵州黔宁香绿色食品开发有限公司、安顺交通正晖驾驶培训学校。(安顺日报: 李晓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智慧青岛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