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安顺市将建 1500套气象信息终端

来源: 作者: 2015-01-05 16:01:40 字号:A- A+

    1月4日,记者从市气象部门获悉,根据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在今年汛期到来前,安顺市将建成并运行全市气象灾害应急广播电台。届时,全市1006个行政村、225个地质灾害隐患点、268个受河流、水库影响点将有1500套信息接收终端正式“上岗”。

    据介绍,气象灾害应急广播电台系统不仅能进行专项服务,还能实现多部门信息共享。可整合气象、国土、水利、交通、远教以及政府应急办等部门的信息。通过大喇叭在广大农村和偏远山区发布预警信息,达到及时预警目的,进一步提升了灾害天气突发性、局地性、多样性、复杂性的应对能力,提高了预警信息的时效性,缩短预警响应时间。

    据悉,2014年12月,全市自然灾害应急广播电台系统第一批完成安装;今年3月底前,将完成第二批接收终端系统建设和调试;预计5月,全市自然灾害应急广播电台系统将正式投入使用。(李铠)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智慧青岛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