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安顺首批扩改高速公路收费站基本完工 高速公路进出口再“提速”

来源: 作者: 2014-12-24 13:14:22 字号:A- A+

    2013年11月29日,为缓解沪昆高速安顺段高速公路进出口,改善通车环境,安顺市把G60高速公路安顺境内11个收费站扩改建工程纳入全市交通建设三年攻坚行动。首批扩改平坝、天龙、安顺南、黄果树、镇宁、夏云6个收费站。

    日前,记者从安顺市交通局获悉,随着首批扩改的6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基本完工并投入使用,安顺高速公路进出口再次“提速”,市民、游客直呼“便捷”。

    夏云收费站:

    设立了ETC通道

    昨日上午9点,记者来到夏云收费站。和之前不同,两进两出的收费站,变成了五进九出,还设立了ETC进出口。

    “以前从夏云站下高速要等上一段时间,遇到高速主线堵车,到贵阳的车辆就会分流到夏云,就会造成长时间的拥堵。现在,收费站扩建,还设置了ETC通道,很多车辆不用经过人工收费,几秒钟就能下高速。”从安顺过来的张先生称,他家是夏云的,在安顺做五金生意,隔三差五就会回夏云一趟,扩改后的高速路进出口方便多了。

    据了解,夏云收费站每天车流量约4000辆,以前两进两出,根本无法满足需求。“特别是周末和节假日,整个收费站拥堵不堪,扩建后,拥堵的现象基本不存在了。”收费站征费班长邹美江告诉记者,为了加快车辆过站速度,收费站还设立了ETC通道,不仅有效缓堵,也减轻了收费人员的工作量。

    黄果树收费站:

    18个通道在国庆期间“立功”

    据悉,黄果树收费站以前是四进四出8个通道,现在是四进十出,外带4个ETC通道。

    “18个通道于今年10月1日开通,幸亏扩建了,不然国庆期间不知道会堵成什么样子。”黄果树收费站站长张忠贵介绍,国庆期间,这个收费站日均车流量在2万左右。以前一遇到节假日,我们的心都绷紧了,想方设法疏散进出口拥堵的车辆,现在车道多了,等待时间少了,游客来黄果树玩更方便了。

    说到扩建后的好处,张忠贵说;“进出收费站通畅,前来游玩的人也就增多,这样就能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增加当地收入。”

    安顺南收费站:

    不再有司机投诉了

    在安顺南收费站站,记者看到,收费人员倪宇达面带微笑,正在给出站司机办理收费业主。

    “以前,南站经常堵车,我们经常接到司机投诉,现在一辆车差不多10秒就能上下高速路,基本接不到司机的投诉。”倪宇达对记者说,扩建前,安顺南收费站是一进三出4个通道,现在是四进八出,通行速度加快,过往司机的怨言也少了。

    “我以前最怕下安顺南站,很少有不堵的时候,严重的话直接堵到高速公路主线上,现在快多了。”正在出收费站的司机小李说。

    据了解,安顺其它收费站扩改建工作也在紧锣密鼓的实施,相信不久后,安顺高速公路进出口将会再次“提速”。(早报记者 冯毓彬)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智慧青岛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