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安顺市全力促进粮食 生产“提质增效”

来源: 作者: 2014-12-24 13:15:03 字号:A- A+

    今年以来,安顺市通过贯彻惠农措施,兑现良种补贴、农资综合补贴、农机补贴,做好新品种试验示范等基础性工作,积极实施粮食增产工程、粮油高产创建项目等多项措施,全市粮食生产在粮食作物播种面积有所减少的形式下,单产稳步增长,有效保障了粮食生产安全。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市粮食作物播种面积比上年减少3.98%;但粮食总产量却比上年增长了8.92%。粮食单产较去年增长37公斤/亩,其中,主要的粮食作物油菜产量达8.28万吨,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据市农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是安顺市农业发展、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但保障粮食生产安全是基础。近年来,通过科学合理地调整粮经比例,积极申报实施国家农业部的粮油高产创建项目、省农委的粮食增产工程项目,研究开展重大病虫害防治项目、测土配方施肥项目,为保障粮食生产奠定了项目基础;每年的良种补贴、农资综合补贴、农机购置补贴等惠农政策在良种推广、农业技术应用、提高农业劳动生产力上发挥了重大作用。此外,积极打造新品种、新技术的种植示范样板点,推广良种、新技术等科学种植方法,在有限的耕地面积上有效提高粮食作物的单位产量。

    在注重粮食生产的量的同时,还注重粮食“质”的提升,市农委积极开展无公害基地的建设、生产工作,建成无公害产地认证107个,面积达38.73万亩,为粮食生产安全提供了质的保障。(王玉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智慧青岛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