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贵阳遵义安顺贵安新区通信同城化

来源:贵州日报 作者: 2014-12-19 11:12:41 字号:A- A+

    12月18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贵阳、遵义、安顺及贵安新区三市一区通信同城化(码号并网升位)”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2月20日零时起,贵阳市、遵义市、安顺市及贵安新区本地电话网正式并网升位,共用区号0851。各通信运营企业每年将让利老百姓电话资费4亿元,人均每年减少通信支出25元左右,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

    贵阳、遵义、安顺及贵安新区截至10月电话用户总数达到1727.03万户,占全省电话用户规模的50.7%。三市一区码号并网升位至8位后,贵阳号码前加“8”、遵义号码前加“2”、安顺号码前加“3”,三市电话用户互拨按市话计费。

    实施并网升位后,贵阳、遵义、安顺及贵安新区并为一个通信本地网,为最大程度方便用户,三市一区全部实现了三市一区异地缴费及办理业务,用户业务办理上与原有模式保持一致,业务办理的流程无任何变化,与之前一致。例如:三市用户可异地办理补换卡、异地缴费等业务。

    在黔中经济区一体化发展大背景下,通信同城化将是推动黔中经济区发展的助力器,有利于降低社会综合成本,促进黔中经济区内交流和合作更加迅捷。另外,通过实施通信同城化,将对贵州在国内外招商引资、拉长产业链、加快制造业项目向我省转移的进程中,有利于强化省会贵阳在国内外的影响力,也有利于区内其他城市打好“省会贵阳牌”,促进资本和项目更加高效、灵活地配置,从而使产业发展、项目对接、资源整合都更加顺畅、便捷,对打造“大贵阳”经济区成为中西部崛起的战略支点做出更大贡献。(贵州日报:金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智慧青岛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