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关岭开展打击盗挖盗采 古生物化石专项行动

来源: 作者: 2014-12-19 11:11:15 字号:A- A+

    为严厉打击、遏止非法盗挖古生物化石违法行为,切实保护国家化石资源,12月17日,关岭自治县国家地质公园管理处古生物化石执法队,联合地质公园所在地新铺镇政府、派出所等部门50余名相关人员深入新铺镇化石藏区,开展打击盗挖盗采古生物化石专项行动。

    执法人员一行先后深入关岭新铺镇海百合村、卧龙村等盗挖化石点重点区域,对非法乱采盗挖古生物化石出露点进行了全面的摸排整治,在现场,执法人员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各分为两组进行分头巡查,对发现的盗挖工具进行现场销毁收缴,执法中,将采挖化石留下的大坑进行回填,防止采盗违法行为再次发生。据统计,此次专项行动共打击盗挖化石点20个,收缴盗挖工具30多个。

    今年以来,关岭化石群国家地质公园管理处始终坚持“打击为保护服务,保护为科研、开发、旅游服务”的方针,按照“打防结合、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工作方法,结合工作实际,采取有效措施,定期与不定期开展打击违法活动,有力地保护区内的古生物化石资源和打击盗挖盗采违法人员。

    据了解,今年共查处各类违法案件20起20人,没收上缴海百合化石11块,完成122次巡查打击保护工作,共驱散盗挖化石人员764人次,收缴盗挖工具86件。(吕宗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智慧青岛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