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类 > 正文

山东行评论:中国重汽启示录:科技是第一生产力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4-10-28 10:25:17 字号:A- A+

   【聚焦“一圈一带”——第十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

>>>>>>走进中国重汽:机械手作业显神通 一个车间70人

    评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

    昨天记者参观了中国重汽章丘工业园,留给记者最深的印象就是这里的机械化程度非常高,人力在这里占据了很小的比例,让记者非常容易感觉这不是在中国的工厂里。

    偌大的装配车间,整齐的流水线,喷溅的火花,看到的满是机械手在翻转、飞舞,非常的刺激眼球。一打听,整个车间才有区区70名工人。

    这才是未来中国工业的方向。科技在这里是真正的生产力,不仅节省了大量的劳动力,而且大大的提高了工作的效率和质量!

   记者现场看到,工人们只要实时的配合机械手,递上钢板等,其余的工作全部由机械手来完成,在这里“人”成了真正的配角,彻底的得到了解放。

    采访中,工人们坦言:采用机械手工作以来,工作强度不仅降低了,而且产品质量也高了,差错率明显降低,任务完成的又快又好! 这就是中国工业未来的方向,在人口红利即将消失的今天,只有向高科技要效益,我们的工业才会有出路!愿所有的企业都能从中学习到经验,未来的路上没风雨!(高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王东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