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类 > 正文

山东行评论 菏泽推公共自行车:环保便民两相宜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4-10-29 10:46:16 字号:A- A+

    

“聚焦‘一圈一带’第十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来到菏泽市采访

菏泽公共自行车成为街头一道亮丽风景

   菏泽公共自行车借车卡

    【网媒山东行 评论】

    昨天,“聚焦‘一圈一带’第十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来到菏泽市采访。当地的公共自行车系统让媒体记者耳目一新,纷纷点赞。

    为给广大市民提供更多的公共交通服务,公共自行车系统项目是菏泽重点实施的一项民生工程,今年4月6日,菏泽投资1500万元建成了城市公共自行车系统,并购置了2000辆公共自行车。半年以来,菏泽近3.5万市民办理公共自行车卡,总骑行数达到158万次,平均每天骑行8200余次。

    据悉,公共自行车只需持个人身份证即可免费办骑车卡,公共自行车在1小时之内免费骑车,1小时至2小时收费1元,两小时至3小时收费2元,三小时以上每小时收费3元。

    “菏泽公共自行车刚刚运行,目前站点还不多。随着站点逐步增多,骑车更加便利,骑乘自行车的市民、单位职员也会越来越多。”对此菏泽公共自行车管理办公室主任张东来说,菏泽市的公共自行车肯定会进一步推广。

    采访团的记者在大街小巷,不时会看到骑着公共自行车的人们从身边经过,公共自行车在设计上也是匠心独运,除了在使用功能便利上以外,自行车在图案选取上融入牡丹的传统元素绽放花城,将美观性和功能性完美结合。公共自行车深深受到了市民们的喜爱和好评,从实施开始到现在,未出现丢失或损坏现象。

    公共自行车成为菏泽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对城区环保是一个积极的促进。笔者认为,这种既环保有便民的交通方式适合在其他类似中小城市推广,对于青岛这样的旅游城市,也不无借鉴意义。它满足了市民的出行需要,同时骑自行车又是一种时尚的健身运动,还是最具有环保色彩的出行方式,对于减轻公共交通负担、改良大气环境、防止雾霾具有积极作用。

(青岛新闻网记者 迟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王东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