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中石大女孩患白血病 同学一天捐款6.8万元救人

2013-12-19 09:28 责任编辑:王东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19讯  中国石油大学文学院英语1203班学生崔志芳,于12月12日被确诊患有白血病,而且是白血病中最为危险的一种。从主治医生那里了解到:患者一个月的治疗费用大约为15万元,在病情不继续恶化的前提下,总花费至少120万。昨天中午1203班学生分别在石油大荟萃苑、玉兰苑和唐岛湾三个餐厅门口进行了募捐。经过一个中午的努力,石油大学学生共捐款68078.5元,用实际行动为患病同学加油。    

    崔志芳来自东营利津县。她的舍友李晓琳介绍道:“志芳是一个很单纯善良的女孩子,学习很刻苦,多次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工作,是我们班的团支书,和班里同学都相处地都很好。崔志芳曾跟我们说过,她要努力学习,早日为父母分担家庭的重担,却没想到上天给她开了这么大的玩笑。崔现在还不知道,一直嚷着要出院呢,我们看了真心疼。”    

    据了解,崔志芳的父母均务农,且都患有不同程度的疾病。农作物歉收等原因导致这个家庭收入不稳定,年收入不足万元,她上学的费用也基本依靠助学贷款,奶奶也患有严重高血压,家中还有年幼的妹妹,需要上学。这一病,家里实在是无力承担。石油大英语专业1203班得知这一情况后,迅速行动起来,辅导员张娟和班级学生经过多方协调,完成了此次爱心行动。(文/张进刚 谢佳 摄/黄仲磊 汪心坤)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王东升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