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偷车贼盗走公交车客串司机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5-22 06:48:55 字号:TT

偷车贼盗走公交车客串司机 曾偷过警车头

  早报讯 偷车贼大多偷小轿车、面包车,而偷公交车的却是少之又少。昨日,记者从崂山警方获悉,前天他们抓获一名偷公交车的贼。目前,嫌犯王某已经被刑事拘留。

  盗走公交车客串“司机”

  今年5月18日下午4时左右,在刘家下庄223终点站的大院外,一辆612路公交车被盗。“当时司机准备发车,临时有事回到了调度室,却不料公交车就在这个空当被人偷走。”崂山区公安分局民警告诉记者,盗车贼王某是从火车站坐上223路公交车,到了终点站刘家下庄站。当所有乘客下车后,王某却没有下车。

  王某坐在公交车后座上,司机也未看到车上还有人,就载着王某把车停到了站点的院子内。车停下后,司机回到了调度室,王某随后也下了车。下车后王某看到站点外一辆612路公交车停在了路边,钥匙还在车上,王某随后就坐到了驾驶室,由于当时天下着雨,后来车上就上了几名乘客。

  由于在发车时还载有5名乘客,王某就按照乘客要求的下车地点行驶,先把车上的一名老太太送到仙家寨站,然后继续驾驶着公交车去了流亭机场附近,放下了一名中年人,到汽车北站时放下剩余的乘客后,王某驾驶着车继续前行到了城阳。由于技术不过关,王某开着偷来的公交车先后与当地的一辆出租车和两辆私家车刮擦后,把车停到了重庆路立交桥下,弃车而去。

  有过前科连警车都偷

  接到报警后,崂山警方迅速锁定了嫌疑人王某,“王某有过前科,不光偷东西,还偷过警车。”民警告诉记者,王某有过多次前科,由于家庭比较困难,他靠在肯德基餐厅吃别人剩下的食物和超市内的免费品尝食物生活,而且还睡在肯德基。

  20日凌晨2点,根据这些线索,崂山公安分局在全市范围内的肯德基等场所布控,终于在20日早上6时在汕头路上一家肯德基将王某抓获,到案后王某对偷车的行为供认不讳。

  “我觉得司机停得不是地方,所以我就开走了公交车,我对不起民警,也对不起公交车司机。”在派出所里,王某这样给自己解释。

  经历坎坷有了偷车癖

  据了解,王某来自文登,一直无业,主要靠吃剩菜剩饭生活。民警介绍,王某曾在青岛某大学上过学,毕业之后做过生意,赔了之后,再加上一次感情受挫,导致了他有了偷车癖,什么车也敢偷,看着没拔钥匙的车就开走,曾经偷过警车,还偷过私家车,这次却盯上了公交车。

  昨天,民警介绍说,王某之所以能得手,在于司机的疏忽大意,下车未及时关闭车门并拔下车钥匙,给犯罪分子留下了可乘之机。警方也提醒广大司机,夏天很多司机喜欢开窗,在下车后应检查车钥匙是否拔了下来,车门关没关好,避免出现车被偷的情况。(记者 陈勇 实习生 姚大伟 通讯员 刘海青 车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