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岛艺校开设中职普高班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4-28 12:03:33 字号:TT

  晚报讯 在职业高中读完3年书,却能拿到普通高中毕业证,既能享受到职高在专业方面的优质资源,又可以保证文化课的学习,从今年开始,岛城的初中毕业生有了一项新选择。昨日,记者从青岛市教育局得到信息,今年青岛艺术学校将新增两个高中艺术实验班,作为青岛教育促进普职融合的一次试水,以单独录取单独编班的方式,打造岛城首个中职普高班。

  “青岛有非常集中的优质艺术教育资源,但却没有针对高中生的专门艺术教育

学校,这次我们学校新增的两个高中艺术实验班,就是想打造一批专业优势强的普高毕业生。 ”在昨日的新闻通报会现场,青岛艺术学校副书记王伟告诉记者,作为青岛的传统艺术强校,青岛艺校豪华的师资队伍,一直让岛城家长和考生艳羡,正是为了让更多的岛城优秀中学生,能够享受到这些优势艺术专业资源,青岛市教育局决定在青岛艺校开设首个中职普高班,“首批实验班我们向市内三区招收2个班,不超过80名学生,招收专业以演艺类为主,分为6个方向,入校后既学习普高课程,也会享受我们学校原有的豪华师资和硬件条件,进行各种专业课的学习。 ”

  据艺校副校长王守暖介绍,报名中职普高班的考生需要先参加专业测试,拿到青岛艺校专业合格证后,在中考时选择第一、二志愿报考艺术实验班,最后按照学业成绩加专业成绩的总分来录取,“实验班将注册普高学籍,参加全省统一的文化课学业水平考试,毕业后拿的也是普高毕业证。”王守暖告诉记者,首批中职普高班的学生还会享受升学就业双重保障,“高三毕业生可以参加艺考,会考不合格或是学习中改变意愿的同学,学籍可以转入我们学校中专学籍,加强实习实训和就业指导课,直接进入社会就业。”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