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市南区小学招生政策出炉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4-28 11:58:45 字号:TT

  拥有市南户籍却就读于市北李沧两区小学,今年小学毕业想回市南上学只能去该区非热点初中学校;为给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进一步提供便利,今年市南区教育局在区内中小学分设了6个报名点专门接待“外来娃”……昨天下午,市南区教育局公布了2013年市南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毕业招生入学政策,与往年相比,今年市南中小学的招生政策基本保持稳定,不同的是,根据有关规定,今年进城务工人员子女除需持原有的各类材料外,还

需持有市南公安部门核发的“青岛市市南区居住证”方能办理入学手续。

  特长生5月4日起报名

  据了解,2013年市南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毕业招生入学政策保持稳定。小学入学年龄为6周岁(2007年8月31日以前出生),小学实行划片就近入学,初中入学在招生区片内通过电脑派位或以小学为单位整体调拨等方式进行。

  市南区公办学校特长生招生政策仍保持不变,继续根据《青岛市教育局普通中学体育艺术特长生特长班招生办法(试行)的通知》和《青岛市教育局办公室关于做好2013年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进行。区属公办中学5中、7中、24中、26中、51中、57中、59中体育、艺术类特长生招生人数不超过计划招生数的4%,并由主管教育行政部门审核确定。所有招生事项,均通过学校网站、校内张贴等形式进行公示,切实做到“四公开”,即:公开报名条件、公开招生计划、公开招生办法、公开报名和录取名单(含相关成绩、获奖证明、标志性成果等)。公办初中学校特长生报名时间为5月4日(周六)、5日(周日)两天,特长专业测试时间为5月11日(周六)、12日(周日)两天。 5月13(周一)、14日(周二)公办初中学校特长生公示录取名单,5月15日(周三)公办初中学校特长生报批教育主管部门审核。被录取的特长生不再参加公办学校的电脑派位、整体调拨以及民办学校等其他形式的录取。

  “跨区”只能进非热点初中

  由于教学水平、师资力量的优势,每年中小学入学前,总有大批户口在市南,但却在市北、李沧等区就读小学的毕业生希望回到市南上热点初中,但根据市南区教育局的政策,如果符合条件,这样的小学生可回市南就读初中,但根据规定只能进该区的非热点初中学校。

  跨区域就读的小学毕业生回户籍所在地就读初中主要有以下两种情况:一是跨区调拨,即市内三区跨区就读的小学六年级学生需回户籍所在区就读的,由学生家长提出书面申请,所在小学和区教育局审查其相关证明材料,将符合条件的学生名单及材料统一报学生户籍所在区教育(体)局,由户籍所在区教育(体)局安排在户籍所在地非热点学校就读。二是外地回青,即在市内三区以外小学就读,需回市内三区就读初中的学生,原则上在现就读小学毕业后,持小学毕业证书及户籍证明,于新学期开学前两周内到户籍所在区教育(体)局申请初中入学。参与青岛实验初级中学、青岛三十七中及市内三区民办初中学校录取,需于5月13日(周一)——5月17日(周五)前向户籍所在区教育局提出申请,由区教育(体)局审核同意后,通过"青岛市市内三区小学升初中联网报名系统"打印报名单,持户口簿和报名单到相关学校报名。

  外来娃需持《居住证》

  为给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进一步提供便利,今年市南区教育局分设6个报名点,东部有青岛燕儿岛路第一小学(燕儿岛路46号)、青岛宁夏路第二小学(高田路72号)、青岛第51中学(永嘉路17号),西部有青岛八大峡小学(明月峡路1号)、青岛北京路小学(北京路65号)、青岛第24中学(云南路287号)。不同于往年的是,根据有关规定,今年进城务工人员除需持原有的各类材料外,还需持有市南公安部门核发的 “青岛市市南区居住证”。具体报名时间为7月8日(周一)上午6:30-12:00、下午1:30-6:00。根据规定,进城务工人员应于6月24日到市南区各小学校及各学区内的主要路口、周边幼儿园门口查看招生简章,了解相关入学办法及要求。

  市南区教育局仍将在5月下旬继续开通“市南区适龄儿童入学查询系统”,方便家长咨询。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