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岛事业单位招考15日起报名 本科以上不限户籍

来源:大众网-- 2013-04-02 12:35:42 字号:TT

  继省属事业单位2013年招聘工作启动后,青岛市2013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也将拉开帷幕。4月 1日,市人社局发布消息称,青岛事业单位招聘4月 15日起网上报名,招聘简章将于4月 2日、3日陆续发布,今年青岛事业单位招聘,着力引进高层次紧缺人才,对于本科及本科以上学历的人员,不再限制户籍。

  2日起发布招聘简章

  据悉,青岛市2013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即将启动,此次招聘仍采用网上报名,报名时间为4月15日至17日,笔试时间为5月11日上午9:00至11:30。其中,综合类、教育类考卷考试时间为9:00至11:30,医疗卫生类、其他专业类考卷考试时间为9:00至11:00,招聘工作将于6月底结束。

  考生们关注的事业单位招聘简章,将于4月2日至3日陆续在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以及各区市招聘网发布,有意愿报考人员可及时上网查看,选择合适岗位报考。

  本科及以上人员不限制户籍

  为实现人才强市的战略目标,按照本市“211”引才计划要求,今年事业单位招聘将加强引进高层次和紧缺专业人才,招聘硕士研究生或副高级职称以上岗位比例大幅提高,且应聘高级岗位的人员年龄条件可放宽至50周岁。

  据市人社局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今年青岛市事业单位招聘还有一条硬性规定,那就是招聘本科及本科以上学历人员不得限制青岛户籍,而这种待遇在相当长一段时间都为研究生所独有。有了这一政策规定,可以让更多外省籍的优秀本科生来到青岛。

  服务基层毕业生将定向招聘

  在省属事业单位2013年的招聘中,取消对服务基层项目考生的加分政策,而改为定向招聘。

  青岛市根据全省统一规定,也将取消对服务基层项目考生加分政策,由我省实施的“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三支一扶”计划和本市招募的“社区工作者”等专门项目毕业生,服务期满2年,经考核合格,3年内(指2009年、2010年、2011年招募和选派人员)可以参加各区市定向招聘。继续对农村特困大学生和城市低保人员减免考务费用。

  招聘笔试共分四类试卷

  2013年青岛市公务员招聘笔试采取集中组织、分类考试的方式,分综合、教育、医疗卫生、其他专业四类试卷。其中综合类考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主要包括法律法规、政治经济理论、时事政治、科技知识、市情市况等基础性知识;教育类考试内容为教育学、教育心理学相关知识和应用以及综合知识等;医疗卫生类考试内容为临床医学等11个专业基础知识;其他专业类分计算机和财会两类试卷,考试内容为相关专业基础知识和公共基础知识。

  面试每组考官不少于7人

  此次青岛事业单位招聘,按照要求,面试可采取结构化方式,也可采取专业答辩、说课(试讲)、专业技能测试等方法,除招聘高层次和紧缺人才外,原则上面试考官全部外聘,每个面试考评组原则上不少于7名考官,其中专业人员不少于三分之二,两个以上考官组须抽签确定分组,并抽签确定考生与考官组的对应。

  公开招聘面试工作将邀请纪检监察部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监督员等实行监督。面试过程要采用音视频监控,全程录像录音。

  招聘违纪将停增人计划

  为保证事业单位招聘的公开公正,市人社局强调:对不认真执行招聘计划和方案审批制度,招聘信息公开制度和招聘工作程序,造成严重后果的单位,一要通报批评并宣布招聘结果无效;二要取消对有关单位的招聘授权,停止该单位一至两年增人计划审批;三要追究相关单位领导和工作人员的责任,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记者 刘雪莲)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