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首发:2013青岛中小学招生政策新变化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3-29 12:47:37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3月29日讯 今天上午,记者从青岛市2013年幼儿园及中小学招生工作会议上获悉,2013年全市普通中小学招生人数稳中有升,全市普通中小学招生政策总体稳定。

     全市普通中小学招生人数稳中有升

    据了解,全市小学一年级招生人数预计85600人,比去年增加3400人;其中市内三区17600人,比去年增加1500人。

    全市初中招生82100人,比去年增加5000人;其中市内三区16400人,比去年增加400人。

    全市初中毕业生84500人,与去年大体相当;其中市内三区毕业生15300人,比去年增加1200人;全市普通高中计划招生40000人,其中市内三区普通高中计划招生7500人。

    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政策保持不变

    坚持免试就近入学政策。小学实行划片就近入学,初中入学在招生区片内通过电脑派位或以小学为单位整体调拨等方式进行。各区市将根据有关法律法规政策的规定,确定各学校就近入学的条件、范围和招生计划,并及时向社会公布。

    2013年,青岛实验初中、青岛三十七中继续面向市内三区招生,通过电脑派位方式录取。青岛三十九中艺术班面向市内三区招生。青岛第二实验初中招生范围不变。

    初中学生学业考试政策总体保持稳定

    初中学生学业考试全市采用市教育局统一命制的试题,在统一时间内进行,考试科目、分值等均保持不变。初中学生学业考试等所需费用全额纳入各级财政预算,不向学生收取任何费用。

    普通高中招生录取政策总体保持稳定

    普通高中学校坚持以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为依据录取新生,继续实行优质普通高中招生指标分配、自主招生等政策,严格落实按行政区域招生制度。2013年,市教育局直属普通高中学校继续实行推荐直升、指标分配、差额录取、特长生录取、第一第二志愿平行录取、择校录取等多元招生录取政策。继续实行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方式进行报名,学生可以同时报考普通高中和职业学校。

    市教育局直属普通中学招生主要变化

    1.青岛37中实行小班化招生,招生人数每班不超过40人。

    2.青岛一中招收1个“海尔创新班”。面向市内三区招生,实行“五免一奖”(免学杂费、书本费、校服费、住宿费、保险费,并对取得创新成果或荣誉的学生进行一定的奖励),单独录取,单独编班,校内寄宿。

    3.青岛六中招收1个“创意人才培养实验班”。面向市内三区、崂山区、开发区、城阳区招生,由学校自主提前招生录取,被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全市初中学生学业考试。单独编班,部分寄宿。

    4.青岛十五中招收1个“人文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面向市内三区招生。单独录取,单独编班。

    5.青岛三十九中“海洋教育创新人才培养基金班”实行“五免一补”(免学杂费、书本和作业本费、校服费、保险费、科考费,并对部分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提供一定的经济补助)。单独录取,单独编班。

    6.青岛艺校招收2个“普通高中艺术实验班”。面向市内三区招生。单独录取,单独编班。

    7. 青岛六中招收1个中意合作办学高中班。

    8. 青岛九中招收1个中美合作办学高中班。

    9. 青岛十九中招收1个中美合作办学高中班。

    2015年85%以上的中小学实行小班化招生

    按照《青岛市普通中小学现代化学校建设实施方案》的部署,到2015年,力争全市85%以上的中小学达到青岛市中小学现代化学校建设标准,中小学起始年级班额不超过40人”的要求,统筹规划,分年度完成小班化招生目标。全市将建立健全小班化招生的经费保障、师资保障和装备保障等配套机制,加强教育教学研究,加快课程教学改革,推动教育教学质量提升。(青岛新闻网记者)

   下一页:市内三区初中招生报名录取细则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